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詹皇无人可挡 朗多懊悔:我们应该让他不舒服

字号:T|T

昨日,NBA(微博)季后赛东区决赛第六场,迈阿密热火客场死磕波士顿凯尔特人,最终,热火以98∶79力斩绿军,将大比分扳成3∶3平,双方将进入抢七决胜局。詹姆斯出战45分钟,26投19中得到45分15篮板5助攻,其中上半场就30分,有如神助。值得一提的是,詹姆斯一个人的得分和篮板数比绿军三巨头的总和还要多。

>>半场30分 无人可挡

本场比赛,对于热火来说,就是“winorgohome(赢或出局)”的残酷生死战。而对于詹姆斯来说,这场比赛他再不信任任何人,他要把全队都扛在自己肩上,杀出一条血路。

詹姆斯没有任何表情,头皮紧绷,嘴角紧抿,下巴向前撅着,髭须如铁;只在进球后才会动一动喉咙,像一匹舐血的狼——唯一不同的是他的眼睛,不似生灵。9年以来,尽管詹姆斯也曾有过很饥饿凶悍的时候,但像今天这种决绝的眼神,还是第一次从他脸上看到。

从比赛的第一秒,詹姆斯就像上紧了发条的杀戮机器,不断吞噬凯尔特人的防守。不必说第一节的各种中投,不必说各种篮下要位翻身抛射,詹姆斯有如天神下凡,眼中已经没有任何凡人。

在第一节,9分02秒,詹姆斯后场抢下篮板,一条龙运球杀到前场,从罚球线一步加速过掉保罗·皮尔斯,迎着加内特(微博)完成单臂战斧劈扣。3分14秒,韦德篮下一把掏掉皮尔斯的球,随后詹姆斯抄过球直奔前场,绕切过掉隆多,在皮特鲁斯(微博)和斯蒂斯玛的包夹缝隙中切过,上反篮打成2+1。第二节1分30秒,波什(微博)9尺外打铁,詹姆斯从三分线外闪过皮特鲁斯的视线,直冲篮下高高跃起,完成平筐单手补扣,为了防止头撞到篮筐,他甚至还要稍稍将上半身后仰。

>>接管比赛奠定胜局

这些进攻,詹姆斯没有传球的机会吗?非也,热火在外线至少有2个以上的空位,只是詹姆斯再也不想把取胜的可能掌握在别人手中,哪怕是韦德。半场比赛,皇帝就14投12中,暴轰30分5篮板2助攻,而凯尔特人全队也只得到42分而已。

半场30分,只能体现詹姆斯的嗜血,而不能说明他在下半场会手下留情。第三节10分08秒,詹姆斯13尺外急停跳投得手;7分07秒,詹皇杀进三秒区,急停跳投拿下2分;3分53秒,皇帝再度14尺发炮,冷静命中;第三节最后30秒,皇帝又接巴蒂尔(微博)(微博)传球,16尺跳投命中。虽然半场30分让皇帝消耗了不少体能,但凯尔特人篮筐在他面前就像大海一样宽广,即便不断使用得分难度最大、性价比最低的中投,皇帝也能肆意砍分。

第四节,由于球队已经奠定胜局,皇帝没有再强攻取分;最后3分11秒,他已经回到场下,面无表情地看完了全场比赛。这是一场关键的胜利,但我们从皇帝的脸上没有看到笑容——虽然今晚他的得分火力不逊于任何“大杀器”。

45分15篮板5助攻,这一成绩有多夸张?一句话可以说透:詹姆斯是继1964年张伯伦后,48年来第一个在季后赛打出45+15+5的人。能在数据上追上张大帅,这已经能说明问题。 新新

声音

韦德:他最佳一战

“(这是否是你们在一起后你见过的詹姆斯表现最好的一场)是,他打得太棒了,”韦德赛后说,“他从比赛一开始就全神贯注,我之前从没见他打出这样的比赛,他投进的那些球都不可思议,防守也棒,他就是做到了。他今天真是打出了MVP级别的表现,不仅仅是投篮得分,还有防守和抢篮板,他今晚一切都包了,这种感觉很棒,我们就是把球交给他,然后把舞台交给他。”

里弗斯:他的表现让人震撼

“詹姆斯今天做到的太多了,他今天的表现绝对让人震撼,投中每一个球,为球队定下了基调,”绿军主帅里弗斯赛后说,“说心里话,我觉得我们今天对他都没怎么发力,他确实投进了一些高难度球,但我们的防守可以做得更好,他对我们发动攻势,我们却没有还击。我希望你们不要再批评他关键比赛发挥不好了,他今天表现太棒了,那种说法(关键时刻没发挥)可以歇歇了。”

郎多:应该让他不舒服

“我们应该让他(詹姆斯)在场上不舒服,詹姆斯整晚都太舒服了,我们都没有防到他的空间中去,防他我们必须依靠球队集体的力量,”郎多说,“从我个人来说,我必须在保护球方面做得更好,进入我的节奏中,我必须让他的进攻变得艰难,今天对他来说太容易了。他们就是赢了一场比赛,现在轮到我们去迈阿密拿下一场比赛,我们之前做到过。”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hiago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