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真理一关键数据两倍皇帝 詹姆斯决战时刻隐形

2012年06月07日22:14半岛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6月6日,东部决赛天王山之战,全场落后最多达13分的凯尔特人,在第四节成功将比分超出,并由队长皮尔斯詹姆斯面前投中了锁定胜局的三分球,最终94:90客场力克热火。在关键的第四节,小皇帝再次梦游,比赛最后五分钟仅得2分。只要回到主场拿下一场胜利,绿衫军就将晋级总决赛,小皇帝的冠军梦,恐怕又要飞远了。

龙王复出难敌绿军神勇老将

一直受到腹肌伤势困扰的克里斯·波什火线复出,当天,波什(微博)的一位女按摩师在他家中猝死,不过这并没有影响波什的状态。热火队在这个系列赛的前四场比赛中从未领先过8分以上,不过本场比赛他们打破了这个怪圈,复出的波什用一个 2+1帮助热火以24:13开局,詹姆斯在第二节还有9分39秒时投中一记三分球,热火以31:18领先13分之多。

不过如同这个系列赛出现过无数次的场景一样,凯尔特人开始奋力反击,他们在第三节末打出一波15:1,气势如虹地进入了第四节。詹姆斯在比赛还有8分10秒时投进了一记三分球,但他在随后的8分多钟里没有一分进账。皮尔斯在比赛还有53秒时迎着詹姆斯的防守强行投进了一记逆天的三分球,帮助凯尔特人以90:86取得了4分的领先,他的关键表现正是客队取胜的关键所在。

本场比赛,绿衫军5人得分上双,加内特(微博)砍下全队最高的26分11个篮板,皮尔斯得到19分,雷·阿伦13分,隆多只得到7分不过拿下13次助攻。热火方面,詹姆斯拿到全场最高的30分 13个篮板,韦德也得到27分,但此外再无人得分上双。

全能皇帝决战时刻再次隐身

在赢得这场至关重要客场之战后,凯尔特人从热火手中抢到主场优势,在NBA(微博)历史上,系列赛如打成2:2,那么第五回合的胜者最终赢得系列赛的概率高达83%。而凯尔特人队史上,他们一共38次在系列赛取得3:2的领先优势,其中36次都顺利晋级,晋级概率达到94.7%。

而对热火来说,晋级之路变得无比困难,在魔鬼般的北岸花园,本赛季他们还未尝一胜。如果热火最终出局,小皇帝詹姆斯无疑会成为最大的罪人。在这场天王山之战中,虽然他全场贡献30分13个篮板,乍看足够逆天。但在比赛的最后5分钟时间,也就是NBA官方定义的“决战时刻”,勒布朗却再度扮演起了隐身侠的角色,底线三分不中、上篮被KG 封盖、防守让皮尔斯命中关键三分 。虽然闪电侠在末节独得14分,但他一个人显然无法撼动绿衫军。

一组数据最能说明问题,本赛季季后赛里勒布朗关键时刻(比赛最后5分钟且战况胶着)总共出手15次,命中5球,命中率只有可怜的33.3%。反观皮尔斯,他在关键时刻19投12中,命中率高达63.2%,几乎就是勒布朗的两倍!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