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男排2-3韩国 决胜局2分惜败冲奥希望渺茫

2012年06月07日17: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男排2-3韩国 决胜局2分惜败冲奥希望渺茫

梁春龙在比赛中扣球(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排落选赛日本站暨亚洲区资格赛在东京继续进行,中国男排迎战第五个对手韩国队,中国队2比3惜败对手,五局比分依次是21比25、25比22、20比25、25比14、13比15。中国男排目前5战2胜3负积8分,冲奥希望已经不大。

中国男排世界排名第10,韩国队世界排名第20,中国队去年亚锦赛获得亚军,世界杯11战1胜10负倒数第二,而韩国队去年亚锦赛获得季军,没有获得世界杯参赛权。中国男排亚洲三大赛(亚锦赛、亚运会、亚洲杯)连续6次输给韩国,最近一次过招是2011年亚锦赛,当时中国队出现43次失误自毁前程,2比3不敌对手。

此役,中国男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 张晨 沈琼,副攻梁春龙(微博)、边洪敏(微博),二传李润铭(微博),接应陈平(微博),自由人任琦(微博) 。韩国男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金学敏和崔弘石、副攻尹奉佑和申永锡、二传韩善洙、接应金耀涵和自由人 吕午玄

第一局比赛,中国男排双塔梁春龙和边洪敏一开始给韩国人施压,梁春龙的短平快让中国队6比5领先,中国队其后双人拦网成功,8比6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队多点开花,打出快变战术,凭借张晨的后3进攻,中局13比10领先,韩国队疯狂反扑一度将比分追到了14平,周家军顶住压力,梁春龙的快球和拦网连得2分,中国男排16比14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韩国队抓防反反超比分,张晨的后攻将比分追到20比21,然而中国队一传出现波动,二传组织也有问题,韩国连得3分24比20抢到局点,周建安换上 焦帅加强传球,但随着仲为君(微博)重扣被拦,中国男排21比25先折掉一阵。

第二局比赛,韩国队士气大振,通过一次过网急坠的发球造成沈琼接发球失误6比5领先,张晨的四号位拉开将比分追成7平,不过周家军还是7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队此后加强拦网,韩国攻手失误增多,梁春龙的战术快球让中国队16比13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局末阶段韩国发起反扑,边洪敏的快球让周家军20比16保持优势。沈琼的怒扣让中国队22比19领先,陈平制造打手出界帮助球队24比21抢到局点,最后时刻张晨一锤定音,中国男排25比22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强攻不强,一攻不下球,韩国队后排起球率极高,中国队开场2比5落后。中国队进攻办法不多,韩国队越战越勇13比6领先,中国队凭借张晨的强攻和拦网、对手的后排违例连得3分,将比分迫近到9比13,韩国队被迫喊了暂停。中国队通过陈平的怒扣追到11比13只差2分,不过此后张晨进攻被拦,陈平轻打下网,周家军12比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中国队受到裁判误判干扰,19比24送给对手局点,仲为君挽救一个局点无济于事,中国队20比25饮恨。

第四局比赛,中国男排仲为君连续两次发球直接得分,再加上张晨的探头,7比2取得梦幻开局。中国队二号位和四号位的强攻极具威胁,再加上三号位的双塔策应,中国队16比7遥遥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李润铭和边洪敏双人拦网成功,帮助中国队20比9领先,李边二人不约而同的做出了奔放的庆祝动作。仲为君斜线大力重扣,让中国队25比14拿下,将局分追成了2平。

决胜局比赛,陈平和梁春龙双人拦网先得1分,紧接着陈平抓防反再得1分,此后中国队机会球多次被对手防起 ,韩国队趁机反超比分 ,张晨的扣球将比分追到6比7,但中国队还是6比8落后进入技术暂停。易边再战,张晨的四号位拉开和梁春龙的拦网,让中国队追成8平!陈平的进攻让中国队13比12领先,但周家军没把握住关键球13比15惜败,2比3不敌对手。

此役中国男排进攻得分59比66不及对手,拦网得分18比8强于 对手一大截,发球得分3比3持平。全场比赛中国队陈平轰下23分本队得分王,张晨贡献21分,梁春龙取得12分,仲为君赢得11分。韩国队的朴哲佑一人砍下了27分。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男排将在北京时间6月9日中午12点30迎战第六个对手委内瑞拉队。(杨华评)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汤淼听众:
    一场比赛也许可以决定一支队伍无缘奥运会,却不能决定这支队伍每一个成员将来的人生。能进奥运会固然好,但是不能进也并不代表将来就不美好。只是一场比赛而已,只是生活的一部分,接下来不要放弃,也许还会有奇迹。心态!
    2012-06-07 19:05:59
  • 梁春龙听众:
    谢谢大家的支持,无论胜负我们会坚强的拼搏到最后的,我们患难与共,中国男排依然在!
    2012-06-07 21:10:25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ianash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