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超级球迷每年看比赛逾百场 科比叫保罗别理他

2012年06月07日10:01篮球先锋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篮球先锋报记者于睿寅报道 詹姆斯·高斯汀一年要看100多场NBA(微博)比赛,其中湖人的比赛占了不小的比重。其实自1961年以来,他就是湖人赛季套票的拥有者。但高斯汀并不愿为自己打上湖人球迷的标签,在他心中,湖人是最让他纠结的一支球队。

“我在每支球队都有朋友,他们也都觉得我是他们的拥趸,”高斯汀说,“对我来说,我看球的时候只是尽可能保持一个中立的立场,但湖人比较特殊。我不光支持这一支球队,这点湖人球员都挺介意的。只有科比(微博)除外,他能够坦然接受这一现实。”

对于高斯汀,湖人老大也偶尔会向他展示友好亲和的一面,不过这种情形并不多见。“有时科比走上前来,同我握手,还露出和善的微笑,我可真是受宠若惊啊!”他回忆道,“不过大部分时候,科比还是对我不理不睬的。他不但看也不看我一眼,甚至还叫保·加索尔不要同我讲话。他也一直没告诉我为什么。”

加索尔对高斯汀也算不上热情,不过在后者看来,这一切都是迫于科比在球队的地位。“保被交易到湖人之前,我们俩就是很好的朋友了。加盟湖人之后,球队热身时候他在场边看到我,也不和我打招呼,”高斯汀颇有些不平,“几年前的一次全明星周末我又撞见他了,这回他没摆出一副在湖人时候的样子。他上前拥抱了我,还为之前几年对我的冷漠道了歉,跟我解释说是科比挡着不让他来向我‘示好’的。”

高斯汀观看湖人的比赛数十载,要说不买他账的刺头,拜纳姆算是头一个。“跟我最不对付的湖人球员,就是安德鲁·拜纳姆,”高斯汀没好气,“他遇到我的时候连点头示意一下都嫌麻烦。这家伙加盟湖人也有七年了吧,跟我一句话也没说过!除了他们之外,其他湖人球员都对我挺好。”

要说谁跟高斯汀关系最铁,非慈世平(微博)莫属。“和我罗恩·阿泰斯特,也就是现在的慈世平,关系相当不错,”他得意地说,“每场比赛中场休息时,他都会上来跟我寒暄一番。(2010年)湖人在波士顿打总决赛时,球队还有一个专用的用餐室。就算我一再推诿,他还是执意要我和他一起进去用餐。当慈世平知道我并非全力支持湖人,他可算抓狂了。”

从1961年至今,球员和球迷都已经换了好几代,而高斯汀却从来没有失约。今年4月,他带着新结识的俄罗斯名模女友看的第一场球,就是湖人主场双加时擒下雷霆的那场常规赛。虽然嘴上不说,可40多年与湖人共经的风雨说明了一切。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