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中国摔跤队举行奥运通气会 异地作战最困难

2012年06月06日18:36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京6月6日电 (记者 康少寒)在6日下午的奥运备战新闻通气会上,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管理中心摔跤部副部长陈晓阳介绍了中国摔跤队奥运备战情况,表示将克服异地作战的种种困难,做最充分的准备,力争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奥运会摔跤比赛共设三个分项,分别是男子古典式、男子自由式和女子自由式,其中男子古典式和自由式各有7个级别,女子自由式有4个级别,共计18个级别,决出18枚金牌。根据国际摔联制定的奥运会资格赛选拔办法,中国队在四个阶段的选拔中共获得8个级别的参赛资格,分别是女子自由式48、63、72公斤级,男子古典式55、60、120公斤级,男子自由式74、120公斤级。

为了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佳绩,中国摔跤队从2009年11月份开始在北京奥体中心集训。“期间,我们在综合素质、专项力量、专项技术、场上技战术发挥及突发情况的应变能力上对队伍提出要求,认真总结得失,从管理上下功夫,从训练手段、方法和内容中找问题,切实提高训练质量和水平。”

为打造摔跤项目的团队作风,发挥个人项目集体智慧优势,摔跤项目工作团队还集体研讨,集体决策共同制定、建立健全各类能力、体能和技战术方面的数字化指标体系,使训练全过程得到有效控制,按级别分组设立分管责任教练,责任落实到人。

“此外,我们还增加了训练中的量化指标,让训练更加科学化、系统化,更有针对性。”随着奥运会的日益临近,中国摔跤队又开始围绕重点队员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和实战模拟比赛。“目前,队伍整体情况良好,热情高涨,斗志昂扬。”

中国女跤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各斩获一枚金牌,男子古典跤在北京奥运会上也有一枚银牌入帐。伦敦奥运会,中国队能否在此基础上更近一步?对此,陈晓阳表示,争取好成绩是所有人的梦想。但任何比赛都有不确定因素,奥运会的不确定因素更大,竞争也更激烈。“我们将克服异地作战的种种困难,做最充分的准备,力争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完)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