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第10届金足奖评选正式启动 吉格斯力挺哈维

2012年06月06日14:08体坛周报[微博]王勤伯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王勤伯(微博) 报道

6月4日,第10届金足奖评选活动正式启动。2011年金足奖得主、曼联(微博 数据) 巨星吉格斯代表金足奖组委会宣布了2012年度的10人候选名单:布冯(意大利)、卡西利亚斯(西班牙)、德罗巴(科特迪瓦)、伊布(瑞典)、卡卡(巴西)、皮尔洛(意大利)、普约尔(西班牙)、劳尔(西班牙)、西多夫(荷兰)、哈维(微博 数据) (西班牙)。

世界足坛的“终身成就奖”金足奖由蒙特卡洛世界冠军俱乐部主办,赞助者是摩纳哥政府。候选名单由全世界52个协办媒体提名确定,候选人必须是年满29岁的现役球员。《体坛周报(微博)》副总编辑骆明(微博)今年轮值出任评委会主席。金足奖得主由全世界球迷在金足奖官方网站www.goldenfoot.com投票产生。现已可以投票,截止日期是10月12日。

今年的颁奖日是10月14日,获奖者名字将由摩纳哥大公阿尔贝二世亲自宣布。按照惯例,届时还会有数位传奇巨星受邀前往蒙特卡洛,和当年的金足奖得主一起,在蒙特卡洛海边的“世界冠军漫步”留下永久足印。

今年恰逢金足奖创立10周年,世界冠军俱乐部主席卡利恩多先生有意要把过去各届的金足奖得主和传奇巨星都再请回蒙特卡洛。这样的仪式操办难度极大,但确实有不少获奖者希望重回蒙特卡洛,去“目睹”自己留下的脚印。吉格斯说,“今年夏天我就想带全家去看看我去年留下的痕迹。”

候选名单足以说明今年的评选将非常激烈:他们不仅已经在职业生涯写下传奇,且很多人仍是当红球星。10人中有布冯、卡西利亚斯、伊布、皮尔洛和哈维5人,将作为国家队主力参加今夏欧洲杯。其他5人里,德罗巴是切尔西(微博 数据) 欧冠(微博 专题) 功臣,卡卡是首次入围金足奖候选名单,普约尔若非受伤也会参加欧洲杯,劳尔以欧战进球纪录保持者身份离开沙尔克04,西多夫则曾代表3个不同俱乐部赢得4次欧冠。

今年金足奖候选名单的一大特色,是阿根廷球员无一入选。去年萨内蒂以传奇身份留下脚印后,阿根廷球员可能在未来两三年内难入候选名单,这和阿根廷的球星断档或许有着关联。巴西足球的断档情况也很类似,巴西人曾一度垄断金足奖评选,但在卡卡之后,未来几年或许难有巴西球星进入候选——金足奖候选名单的筛选是异常激烈的,就连贝克汉姆、亨利埃托奥巴拉克等球星也没有进入今年的名单。

吉格斯即兴点评了10位候选:“布冯是近20年最出色的门将,他对球门保护极好,还富有领袖气质。卡西利亚斯和布冯一样,在困难面前既有头脑也有勇气。德罗巴是个极具摧毁力的前锋,他能制造真正的差异。伊布,则只有少数人能像他一样独自改变比赛结果。”

“我还记得卡卡几年前在米兰的表现,无人可挡。皮尔洛是少数能控制比赛的球员。普约尔和哈维也一样,能把比赛掌握在本队手中,和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一样重要。劳尔近20年写下了足球的历史,长时间保持高进球率,一个不可思议的球员。西多夫很特别,不论技术还是身体都很出色,我喜欢这样的球员。”

和过去历届金足奖得主一样,吉格斯并不会掩饰自己想把选票投给谁,“他们都是伟大的球员,但我认为哈维最应该获得这个奖项。”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哈维听众:
    Es un paso de gigante hacia semifinales./这是迈向半决赛的巨大一步
    2011-04-07 16:46:54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evaf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