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斯篮搏寻勇士训练营吹响集结号 网络报名启动

2012年06月05日11: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科比或者林书豪,也不是每个热爱篮球运动的人都能幸运地得到顶级球员的示范指导。6月1日, 由斯篮搏中国携手钱江晚报、浙江电信联合举办的“MSAA2012斯篮搏寻勇士训练营”吹响了海选招募的集结号,盛邀每一位篮球爱好者前来炫技,帮助他们实现灌篮梦想。

海选将采取网络报名及地面选拔相结合的方式,只要你的年龄在15-30岁,无论你是初生的青涩菜鸟,还是蛰伏已久的灌篮高手,只要你热爱篮球,你就是我们寻找的勇士!本次训练营是纯公益性质,入选选手还将获赠专业运动装备。报名选手经官方筛选及网络票选,最终将有100名选手入选8月中上旬在杭州举行的极限篮球训练营,接受美国斯篮搏顶级球员亲身指导训练,并有机会成为8月底在杭州黄龙体院馆举办的斯篮搏表演赛的种子球员,更有机会代表中国参加未来的国际联赛。

I Believe I Can Dunk!你还在等什么?

MSAA2012 斯篮搏训练营选拔即日起启动报名。

报名方式:

网络报名:

自制视频短片,上传至优酷、土豆、56、酷6其一,登陆斯篮搏中国官方网站www.slamball.asia进行注册并在线报名。

现场选拔:

6月10日 浙江金华职业技术学院

6月18日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6月19日 宁波诺丁汉大学

训练营选拔训练安排

海选期:

网络报名期:即日起 至6月30日

官方筛选期:7月1日——7月6日

网络投票期:7月7日——7月17日

评审期:

7月18日——7月20日

网友投票数前100名将获得进入8月7日开始的为期三周的训练营机会。

训练营:

初步培训及测试:第一阶段

内容:美国斯篮搏教练及一线球员现场指导训练并考核,筛选16名球员进入下一环节。

终极试练:第二阶段

内容:筛选出的16位球员由美国一线球员1对1实战训练,并入选表演赛名单。

表演赛:

8月底——9月初

地点:杭州黄龙体育馆

内容:4支美国顶级球队与最终选拔出来16名选手并肩进行为期4天的6+1单循环表演赛。

更多活动信息请关注斯篮搏中国官方网站www.slamball.asia 以及斯篮搏中国官方微博http://t.qq.com/slamball_china

相关链接:

关于斯篮搏(SlamBall)

斯篮搏(Slamball)起源于洛杉矶的一个简陋的小仓库中,综合了篮球、冰球、体操等项目特点,旨在成为一种全新的包含战术,美学的运动。今天,斯篮搏已经成长为一个拥有6支职业球队、电视转播网和较高海外知名度的赛事联盟,受到了全世界球迷的追捧。

作为一项团队合作的运动,在两队进行对抗的时候,胜利和赢得比赛是斯篮搏的核心精神。同时,它又是一项时尚有趣的运动,用5个“C”描述即” Cool有型 、Challenge 挑战、Creative创意 、Charisma领袖 、Courage 勇气“,在运动中,无需一定要有非常高大和健壮的体型,你只需兼备速度,运动潜能,对抗性,坚韧性,勇气和身体控制能力。任何人都可以参与,感受和享受灌篮。正是这些特征,才使极限灌篮运动能够突破疆域、阶层、文化、年龄、性别、体质的限制,受到全世界爱好者的追逐和热爱,甚至深深影响了人们的生活态度和方式。

一个标准斯篮搏场地是一个29.3mX17.1m的长方形。有两个篮筐和两套蹦床(每套4张蹦床)。每个蹦床表面规格为4.2 m x 2.1 m. 震动吸纳功能的地板配合蹦床,无论是将运动员弹送到令人兴奋的高空,还是接纳他们安全落地,都能创造出独特的运动感受。与冰球场地相似,整个斯篮搏场地周围被1.2 m高的 Lexan(聚碳酸酯)墙体所包围,这提供了类似冰球比赛的不停秒无间断的换人。

斯篮搏规则是四对四,允许全部的身体接触(类似冰球)。每场比赛四节,每节五分钟。计分规则是三分线外起跳灌篮为三分,其余为两分。 球队岗位分为控球手,得分手和防守者。 斯篮搏对于犯规的处罚非常独特,即与犯规相关的两名球员面对面单挑解决问题。这一处罚方式被斯篮搏球员称为face-off。

斯篮搏是一项非常安全的运动。进阶式训练模式、专业的器材装备、科学的比赛设计是斯篮搏运动安全性的重要保证。进阶式的训练方法学习如何落地,循序渐进。同时配合跑步、传统篮球训练内容、力量训练等基础训练,并借助斯篮搏蹦床区域场地锻炼,可大大提高自身的身体素质、灵活性,塑造更强健的肌肉,最终使选手展示出很多高超的技术动作。专业器材装备包括选手装备和场地设备。为了将受伤的可能性降到最低,正式比赛中,所有球员必须佩戴脚踝绷带、护肘、护膝等一系列的护具;同时,斯篮搏球场利用高科技技术将场地对于选手本身的冲击降到最小,包括:有弹性的地板、蹦床周边软垫、特制篮圈和场地周围的挡板,这些细节的设计为场上比赛提供了最大限度的安全保障。比赛设计上,我们发现篮球运动大部分受伤情况都发生在距篮筐3.5米的范围内,在这个区域选手多在抢篮板或是防守,选手跳起时,经常会落到其他球员的脚上,导致脚踝扭伤。我们通过独特的设计,使蹦床的存在让球员与地面保持了适当的距离,并减少了球员在篮筐下的围挤,随之也大大地降低了这种受伤的可能性。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