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组图:皮尔斯半场18分重回08 与詹姆斯演对飙

2012年06月04日12: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月,凯尔特人主场以93-91力克热火,将总比分扳成2-2。皮尔斯半场轰下18分,全场砍下球队最高的23分和6个篮板,虽然在加时赛6犯离场,但所幸球队最终惊险取胜。

还记得2008年东区半决赛抢七战,皮尔斯和詹姆斯对飙斗狠轰下41分么?还记得2008年总决赛,皮尔斯受伤后王者归来,场均21.8分和6.3次助攻荣膺总决赛MVP么?在皮尔斯14年的职业生涯中,2008年无疑是他最为辉煌的一年。

而如今,4年过去了,皮尔斯已经34岁了,他满身伤病,几乎是拖着半条左腿在比赛。在球场上,皮尔斯要面对詹姆斯和韦德这样正当巅峰的巨星,还要遭遇巴蒂尔这样防守专家的纠缠。但今天上半场,我们仍旧依稀能看到2008年巅峰状态的皮尔斯的影子。对于球迷而言,皮尔斯这样的表现,我们越来越难看到。

本场比赛凯尔特人开场就展示了极佳的状态,尤其是皮尔斯,他开场就持球单打,命中一记中投。而此后,皮尔斯中投不进,巴斯抢下进攻篮板。皮尔斯机警地拉到三分线外,接到队友的传球,此时巴蒂尔已经扑出来。但皮尔斯稳稳出手命中。而之后的一次进攻,轮到加内特抢下进攻篮板,还是皮尔斯,外线再中三分。在皮尔斯犀利的攻势下,凯尔特人打出了21-6的完美开局。

皮尔斯首节打满12分钟7投4中轰下12分。而次节上篮,皮尔斯火力不减。朗多传球,皮尔斯顺势一个突破,不仅上篮球进,还造成了查莫斯的犯规。当然,最精彩的攻防还在后面。半场结束前4分24秒,皮尔斯曾在一次进攻中被韦德大帽羞辱。而2分钟后,皮尔斯外线面对韦德的防守,远距离中投命中,还造成闪电侠犯规。这次精彩的打三分,皮尔斯算是为自己找回了面子。

整个上半场,皮尔斯13投6中爆砍18分,而那边的詹姆斯则取下19分。两人对飙的场面,无疑会让人想起了08年东区半决赛抢七战的场景。不过话说回来,皮尔斯可以在上半场打出巅峰表现,但他毕竟是受到伤病和年龄的影响,要他全场保持这样的体能和攻击性,是不现实的。

果然在下半场,皮尔斯或许是受制于体力原因,无论是进攻机会还是成功率都急剧下降,更糟糕的是他还遭遇犯规麻烦,在加时赛仅打了38秒就因6犯被罚下场。皮尔斯下场,当时球队落后,他咬牙切齿,明显是心有不甘。但此后风云突变,凯尔特人连得3分反超,詹姆斯也被吹了6次犯规下场。看着自己的直接对手被罚下场,球队反超,皮尔斯心情大好,在替补席上笑开了怀,他看到了胜利的希望。而最终也的确是凯尔特人将总比分扳平,这也意味着皮尔斯和詹姆斯之间的战争,至少还有两场比赛才能决出胜负。(肖恩)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