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意大利 > 正文

意大利26年首遭三连败 普兰德利7天重建球队

2012年06月04日11:46体坛周报[微博]朱权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朱权(微博)报道 上周五(6月1日)意大利0比3惨败给俄罗斯,继0比1连败于乌拉圭、美国后,意大利遭遇友谊赛3连败。主帅普兰德利面对巨大的舆论压力,示将对球队进行改造。如果说上帝用7天时间创造了人类,那么普兰德利同样只剩下7天时间,推翻自己过去两年的想法重建这支球队。

7天推翻两年?

去年8月热身赛击败西班牙,当时被视为意大利“巴萨(微博 数据) 路线”的重大胜利。然而今非昔比,惨败俄罗斯的意大利创造了几个历史纪录:近百年来,国家队共有4次3连败,上一次3连败还要追溯到1985至1986年间,当时贝阿尔佐特的球队即将奔赴墨西哥卫冕,1985年9月25日1比2输给挪威,11月16日0比1输给波兰,1986年2月5日1比2输给西德。

与此同时,普兰德利的球队连续三场没有进球,这一尴尬纪录上一次发生要追溯到里皮时代的2009年,当时联合会杯上,意大利0比1输给埃及,0比3输给巴西,此后又在当年8月的友谊赛中0比0战平瑞士,326分钟不进球。眼下,自从去年11月11日意大利2比0胜波兰,帕齐尼第60分钟打入一球后,意大利也已300分钟不进球了。

有些讽刺,普兰德利上任后致力于踢出精彩的“巴萨”,但球队不但三战挂零,还将自己原本的防守特长丢掉。惨败俄罗斯后,普兰德利坦言:“没有太多的时间,我不得不改变,三后卫也不是没有可能。”

普兰德利指的是照搬尤文图斯(微博 数据) 的三后卫防线,毕竟在意甲(微博 专题) ,本赛季仅丢20球的老妇人是全欧防守最好的球队之一。在欧洲杯预选赛上,普兰德利的球队仅丢2球,原本被视为全欧最佳防线,结果对俄罗斯一战被对手打入3球,赛后《米兰体育报》网站的调查中,60%的人将惨败主因归结到了后卫身上,比如缺了基耶利尼(微博),马乔的位置与那不勒斯相比过于靠后。

对俄罗斯,马乔与德桑克蒂斯之间尴尬的让球失误,造成第二个失球,第三球也因马乔失位。这证明这位上赛季在那不勒斯表现出色的球员更适合位置前移。至于中场,德罗西的角色类似比达尔在尤文(微博 数据) ,不过德罗西对皮尔洛的支持显然不够。只剩最后一周,普兰德利现在才来推翻两年经营重组,是否太晚了?

意大利退出欧洲杯?

7天推翻2年不可思议,然而现实是,不但后防线要改造,锋线上也要重新考虑,毕竟“最佳组合”巴洛特利卡萨诺,此前一共踢了没几分钟。

以使用三后卫著称的国际米兰前任主帅加斯佩里尼则力挺照搬尤文防线的想法。“我不认为这有什么困难,普兰德利有我们国家最好的球员。我习惯将球员分成优秀与平庸两个级别,国家队中的优秀球员几乎都来自意甲那些三后卫体系的球队,上赛季意甲,除了尤文图斯与那不勒斯,其他球队中踢得让人记忆深刻的是打三后卫的乌迪内斯以及帕尔马。正因如此,对于这样的改造没有必要恐慌。”

普兰德利烦心的事情,除了球队还有丑闻。上周五他甚至说,鉴于目前赌球案调查越来越深入,一旦有必要,意大利可以退出欧洲杯,“这对我不是问题,有些事情更重要。我重申,卷入调查的球员不会去欧洲杯。”不过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开玩笑地回应,“要是国家队去了波兰,我会去看他们打西班牙。要是他们不去,我得重新考虑。”

意大利阵容(4312):布冯(46’德桑克蒂斯)/马乔、巴尔扎利博努奇巴尔扎雷蒂(53’奥邦纳)/德罗西(50’蒂亚戈·莫塔)、皮尔洛(68’乔温科)、马尔基西奥/蒙托利沃(60’诺切里诺)/卡萨诺(68’迪纳塔莱)、巴洛特利

俄罗斯阵容(442):马拉费耶夫(46’阿金费耶夫)/纳巴布金、别列祖茨基、伊格纳舍维奇、日尔科夫(86’孔巴罗夫)/希罗科夫、杰尼索夫、济里亚诺夫/扎戈耶夫(85’科科林)、阿尔沙文、克尔扎科夫(62’帕夫柳琴科)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