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董栋:夺冠圆满完成了目标 决赛心态仍待提高

2012年06月03日21: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6月3日太原讯(记者吕长伟(微博))2012蹦床世界杯太原站今天在山西省体育中心落下帷幕,在备受关注的男子网上个人决赛中,两位来自山西的选手进行了一场内战,最终世锦赛冠军董栋(微博)力压涂潇(微博)夺冠,这使得他通往伦敦奥运的道路变得异常清晰。

“此刻的心情很激动,这次比赛圆满地完成了目标,接下来就是下一步的努力”,在拿到今年的第二个比赛冠军头衔后,世锦赛冠军董栋非常兴奋。本站比赛是蹦床队五个奥运积分赛之一,拿到了冠军,说明董栋离伦敦奥运资格又近了一步,对此,他直言,“冠军让自己的奥运之旅更有信心,而越是大的比赛越要有平常心。”

对于今天的比赛,董栋表示赛前压力挺大,“因为我的队友涂潇发挥好,难度比较大,我在决赛的心态还有需要提高的空间。”的确,今天的决赛涂潇祭出了18.4的难度分,比昨天还提高了0.4,不过,他还是没能战胜董栋,最终以61.380分位居第二。

作为中国队的主力选手,涂潇也是一位非常有实力的选手,难度方面也很有优势,只不过这些年他一直被董栋、陆春龙(微博)压制,被问到心理有没有过不平衡,他大度地表示,“总体来说,还是技不如人吧,还是努力不够吧。蹦床这个只要实力强就是强,没有办法。”

目前,中国蹦床队的积分赛只剩西班牙一站比赛,现在的形势也已经很明朗,伦敦奥运会男子网上个人的两个名额将在董栋、陆春龙和涂潇之间产生。相比而言,涂潇的优势并不是很明显,不过,他对自己仍很有信心,“只要尽力就行,不辜负教练就行。”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