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男排拼发球19次自杀毁前程 一传到位率仅四成

2012年06月02日21: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排落选赛日本站暨亚洲区资格赛在东京继续展开激战,中国男排对阵亚锦赛冠军伊朗,最终中国两度领先2比3遭逆转,其中决胜局2分惜败。中国和伊朗战术都是力拼发球,中国队拼出19个发球自杀,伊朗拼出12个发球直接得分,比赛胜负天平随之倾斜。

主攻: 张晨承担大量一传 沈琼全场仅得1分

中国男排本场首发主攻依然是沈琼和张晨,曾经的亚洲第一技术型主攻沈琼如今攻击力一般,在球场的作用更多体现在一传和防守 ,全场扣球1分没得,仅仅靠拦网拿到1分。沈琼4次救球2次成功1次失误1次效果一般,12次接发球6次到位4次不到位2次失误。

首战得分王张晨本场共取得14分,他的后3进攻依然很有威胁,但在四号位的强攻杀伤力远不及伊朗主攻扎里尼。张晨28次扣球14次得分,10次被防起,4次失误,扣球命中率50%,仅次于袁志(微博)。张晨31次接发球是全队最高的,18次到位,10次不到位,3次失误,一传到位率48.39%,仅次于自由人任琦(微博) 。此外,他17次救球6次成功。

替补登场的仲为君(微博)斩获11分,他17次扣球9次得分,2次失误,6次被防起;5次拦网也有2分进账。仲为君一传不佳遭到伊朗追发,他21次接发球,11次到位,8次不到位,2次失误,总体表现还算不错。此外,他7次救球没有1次成功。

副攻:双塔拦网出色,进攻略逊伊朗双塔

中国队副攻双塔边洪敏(微博)和梁春龙(微博)联袂出战,边洪敏斩获16分荣膺得分王,其中扣球11分,拦网4分,发球1分。边洪敏15次扣球11次命中1次失误,3次被撑起;15次拦网4次得分8次失误3次有效拦网。边洪敏的高点拦网威慑力巨大,但他的出手力量不及隔网相对的伊朗副攻穆萨维。

梁春龙此役取得7分,其中拦网4分进账,他14次拦网4次得分5次失误5次有效拦网,拦网效率全队第一,无愧亚锦赛最佳拦网奖殊荣。不过梁春龙进攻端的表现一般 。中国双塔相比伊朗双塔纳迪、穆萨维,还显得有些稚嫩。

接应:袁志出彩,陈平(微博)表现尚可

陈平此役首发表现尚可,总共有11分进账,他的特点是眼疾手快,下手坚定,几次二号位突破都干脆利落。他19次扣球9次得分,9次被放起,1次失误,扣球命中率47.37%。陈平拦网和发球也各拿下1分。

老将袁志替补登场充分发挥了手法上的变化,他在第三局多次凭借精湛的技术处理困难球成功,彰显了强大的调整攻能力。袁志全场斩获14分,他26次扣球14次得分,11次被防起,只有1次失误,扣球命中率53.85%全队最高,他也是中国队最稳定的得分点。

二传和自由人:任琦两项效率第一

年轻二传李润铭(微博)本场分配球一般,拦网贡献不大,并且发球多菜球,送对手一攻机会,甚至直接发球自杀。他全场99次传球 ,其中34次跑动传球,没有出现一次失误。自由人任琦28次接发球19次到位2次失误7次不到位,一传到位率60.71%;30次救球14次成功,8次效果一般,8次失误,任琦在一传和防守效率上都是全队第一。

整体表现:发球19次自杀 一传到位率偏低

中国男排此役拦网得分14比4远胜对手,但进攻得分63比75,发球得分3比12差了一大截。中国队缺少伊朗队扎里尼那样的超强火力点,陷入到强攻不强的尴尬,而在发球方面大部分是菜球,只有3个发球得分,发球自杀竟然高达19个。而中国队接发球不佳,一传到位率只有43%,第四局一度出现卡轮,也是输球的原因。(杨华评)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