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前瞻:恒大系对世界冠军 西塞悲剧莫重演

2012年06月02日20: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时间:6月4日04:00

地点:塞维利亚

对阵:中国VS西班牙

直播:CCTV-5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凌晨4时,中国男足将在塞维利亚与世界杯、欧洲杯双料冠军西班牙队进行一场热身赛。由于双方实力相差悬殊,比赛胜负已经没有太大悬念。唯一的悬念是,在“斗牛士”犀利的进攻面前,中国队到底会输几个球?可以想象,本场比赛,国足后防将遭遇严峻考验。有消息称,恒大队的7名队员将全部首发。果真如此,“恒大系”将肩负起对抗世界冠军的重任。

看点一:卡马乔移植恒大体系?

本期集训,卡马乔一口气召入了七名恒大队员,这足以体现出西班牙铁帅对中超冠军的器重。在打完与东京FC队的亚冠1/8决赛后,恒大国脚连夜奔赴西班牙与国足汇合。从近两天的训练来看,七名恒大队员均被安排在了主力一方。种种迹象表明,卡马乔极有可能将恒大队的攻防体系移植过来,让七大国脚全部首发出场。自从里皮执教恒大队后,卡马乔一直对“银狐”赞赏有加。在里皮的改造下,恒大队的防守已经有了意大利“混凝土”的味道。面对强大的西班牙队,国足绝大部分时间势必将以防守为主。与其冒险试验新组合,不如将恒大队的后防线搬过来。由于队员之间配合非常默契,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失误,避免轻易被西班牙队抓住机会打反击。不过,凡事都有两面性。恒大队员刚刚经历了一场亚冠恶战,加上长途飞行,身体状态能否调整到最佳还不得而知。如果卡马乔坚持让“恒大系”全部首发,一旦队员状态不佳很可能会适得其反。

看点二:众新人谁能出场亮相?

本次国足集训名单中,共出现了7名新人。分别是山东鲁能队门将耿晓峰,北京国安队的于洋(微博 博客)和王晓龙,广州富力队的唐淼(微博)、许博、张远(微博)以及河南建业队小将张力(微博)。在与西班牙队的这场比赛中,谁能获得出场甚至是首发机会呢?国足抵达塞维利亚后,张力和许博因伤都没有参加训练,两人肯定将无缘与世界冠军过招。如果国足上半场就以大比分落后,鲁能的帅哥门将耿晓峰很可能会在下半场替补出场,毕竟能够接受哈维(微博 数据) 、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托雷斯等世界级球星的考验,是一个千载难逢的锻炼机会。由于国足后防线将以恒大队员为主,国安小将于洋出场机会不大。王晓龙、张远同属边路快马,他们有望替补出场,在反击中寻找机会。无论哪位新人出场,卡马乔都将一如既往重视年轻队员。毕竟,他们才是未来中国队真正的主力。

看点三:中国队到底会输几球?

客场挑战世界冠军,相信球迷都不指望国足能够进球甚至爆冷,只要中国队少输几个就是胜利了。2005年,朱广沪(微博)率领中国队挑战西班牙,结果以0比3完败;几天前,韩国队迎战以替补阵容为主的西班牙队,最终以1比4惨败。据悉,西班牙队主教练博斯克(微博)已经承诺,与中国队的比赛,西班牙队将以主力阵容出战,这也就意味着与韩国队比赛中没有出场的哈维、伊涅斯塔等球星将全部登场。平心而论,中国队最怕两种风格的球队,一种是韩国、伊朗队那种逼抢凶狠的球队,另一种就是西班牙、葡萄牙这种快速传接的球队。卡马乔已经对国足队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逼抢凶狠,二是杜绝无谓回传球,三是丢球后中前场必须回防。即便如此,中国队也无法与西班牙队相抗衡。在西班牙队快速流畅的传接球面前,技术意识均稍逊一筹的中国队肯定无法跟上对方的节奏。正常情况下,国足可能会输2-3球。当然,考虑到欧洲杯开赛在即,出于保存实力,加上要给卡马乔一点面子,西班牙队将不会全力进攻,国足吃到一场惨败的可能性不大。

看点四:西塞悲剧是否会重演?

2006年世界杯前夕,中国队曾与法国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没想到,郑智在比赛中飞铲西塞,致使后者断腿直接无缘世界杯。国足与西班牙队的这场比赛中,中国队员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防守动作,避免西塞的悲剧重演。赛前,卡马乔曾表示,博斯克没要求他保护西班牙球员,国足将真刀真枪地与对手干一场。即使真刀真枪,中国队也要踢得文明一些。如果卡西利亚斯、托雷斯、哈维、伊涅斯塔、阿隆索等球星由于中国队的粗野犯规受伤无法参加欧洲杯,相信国足队员将像6年前的郑智那样招致国际足坛的谴责。希望中国队向韩国队学习,在韩国队与西班牙队的比赛中,作风顽强的太极虎踢得非常文明,全场只有11次犯规,且没有一次是冲着人的恶意犯规。中国队能够有机会与世界冠军同场竞技,本身就是一次学习提高的机会。输球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输球又输人,那样,只能让刚刚恢复元气的中国足球再遭打击。(枫叶飘零)

预计中国队首发阵容:(4-2-3-1)

门将:曾诚

后卫:张琳芃、郑智、冯潇霆、孙祥

后腰:赵旭日、秦升(微博)

前卫:蒿俊闵、于大宝、于海(微博)

前锋:郜林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