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拉克退役 > 正文

小猪遭遇伤病 无缘热身赛 或重演巴拉克悲剧

2012年06月01日17:53体坛周报[微博]张力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因为小腿伤病,巴拉克无缘德国世界杯揭幕战,并差点错过4年前的欧洲杯决赛。如今巴拉克在德国队的时代已结束,中场新核心施魏因斯泰格又遭遇同样的伤病。直到5月30日,“小猪”仍无法参加合练,只能独自进行体能训练和简单跑步练习。《图片报》甚至提出疑问:整个小组赛阶段,施魏因斯泰格是否都只能当替补?

自从5月26日归队以来,施魏因斯泰格的伤情一直备受关注,他在欧冠(微博 专题) 决赛第5分钟左小腿受伤,一开始只是瘀伤,现在出现了血肿。其实这算不上严重伤病,但勒夫不愿冒任何风险,始终强调要根据具体情况,再决定何时让他进行有球训练。29日下午,当国家队22名队友训练时,“小猪”在体能教练带领下,到旁边一处全封闭的场地里单独练习。

施魏因斯泰格本赛季多灾多难,先是去年秋天主场对那不勒斯(微博)的欧冠中锁骨骨折,一直休息到冬歇期结束。刚复出不久,他又在对斯图加特的德国杯中踝关节外侧韧带受伤。有消息说,“小猪”一直没有完全恢复,他坚持带伤比赛,渴望能在本赛季有所收获,最终的结局却是欧冠决赛点球不进。

来到国家队后,施魏因斯泰格保持沉默,不愿接受任何采访。拜仁(微博 数据) 和德国队队医沃尔法特一直在他身边,希望帮助他赶上对葡萄牙的小组赛首战。领队比埃霍夫否认伤病会影响到“小猪”参加欧洲杯,他在5月30日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我们知道他有可能无法出场,那勒夫就会做出别的选择。他接受特别训练,按自己的方式来备战欧洲杯,要做的只是在6月9日前彻底康复。”

尽管勒夫此前说过,施魏因斯泰格的伤势比想象中要麻烦一些,但比埃霍夫强调,“小猪”的伤病很常见。拉姆也表示,一点都不担心“小猪”的伤情,“当然他也想和我们一起训练,他和其他队友一样,对欧洲杯充满期待。”只是5月31日德国在莱比锡迎战以色列的欧洲杯前最后一场热身赛,“小猪”将无法出场。

相比海因克斯在本赛季施魏因斯泰格缺阵时遇到的难题,勒夫目前的处境还算游刃有余。毕竟德国队一共召入11名中场,除克罗斯外,被勒夫称为“小小猪”的京多安以及勒沃库森的拉尔斯·本德也都能踢后腰。勒夫强调,德国队不会再安排两名防守型中场站在防线身前,而是需要6号、8号和10号各一人,做到中场战术尽可能灵活化。

相关专题:

巴拉克退役
订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