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回顾皇帝与真理场下纠纷 一口唾沫激怒詹姆斯

2012年05月31日10:39篮球先锋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篮球先锋报记者高嵩报道 詹姆斯皮尔斯的四次季后赛对决,均在凯尔特人组建三巨头以后发生。可实际上,双方早在詹姆斯刚进联盟那会儿就已结怨。这其中最严重的一次冲突,当数2004年季前赛时,皮尔斯那一口唾沫引发的纠纷。

就连很多波士顿球迷都不曾记得那次事件。2004年秋天,骑士与凯尔特人在俄亥俄州的哥伦布市打季前赛。当时,波士顿红袜队正在冲击自1918年以来的首个MLB(棒球联盟)总冠军,因此整个波士顿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了棒球比赛上,几乎没人去注意凯尔特人那场无关紧要的季前热身。

此前,骑士与凯尔特人在康涅狄格州打了一场季前赛,当时场上就弥漫着“火药味”。结果到了哥伦布市,积压在詹姆斯与皮尔斯心头的怒火终于爆发。

比赛打到第三节,皮尔斯连续两个回合面对詹姆斯得分。其中第二球,他还用一个变向运球晃开詹姆斯,顺势突破上篮得手。进球后,皮尔斯一脸嚣张,似乎在告诉现场的每一位观众,他就是要给这毛头小子点颜色看看。詹姆斯随即回敬了一记跳投,并且在此后断下皮尔斯的球,一条龙快攻完成暴扣。

你来我往间,詹姆斯与皮尔斯爆发口角,各领到一次技术犯规。又过了不久,皮尔斯冲骑士板凳席的方向吐了一口唾沫,他事后因此被罚款1.5万美金。那口唾沫,也成了双方赛后差点拳脚相加的导火索。

由于比赛安排在非NBA(微博)场馆举行,因此两队的更衣室紧挨着。当詹姆斯和皮尔斯赛后走回更衣室时,两人在通道里吵了起来。若不是皮尔斯的队友及时将双方拉开、好言相劝,一场斗殴恐怕在所难免。

那之后,詹姆斯与皮尔斯再没爆发过类似冲突,两人的争斗,也逐渐由场外转移到场内。

体育频道用户福利,耐克特卖1-5折>>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