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中国男篮 > 正文

男篮锋线4选2:易立将上岸 周鹏靠防守争名额

2012年05月29日08:58篮球报[微博]康旭我要评论(0)
字号:T|T

按照中国男篮目前的战术打法,邓华德(微博)很有可能带5名锋线球员前往伦敦。不出意外的话,朱芳雨、王仕鹏、孙悦将锁定其中三个名额,而剩下的两个位置就将在易立、周鹏(微博)、张博(微博)和翟晓川(微博)四人中产生。仅从结束了的三场热身赛来看,张博和翟晓川两名小将的优势并不明显。

易立周鹏经验丰富

修长的四肢、轻盈的身姿,从身形来看,易立和孙悦很像。而如今,易立在球场上的作用也愈发向孙悦靠拢,凭借着能里能外的全面能力,他已经成为了中国男篮内外线间串联的重要一环。

热身赛第一场,作为替补出场的易立5投4中得到了11分,其中三分球两投全中,效率惊人。第二战,易立首发出场,再次得到了13分,并摘下了4个篮板。第三场,易立的上场时间有所减少,但他依旧保持了很强的稳定性,5投3中得到8分。被换下场时,邓华德特意站起来拍了拍易立的脑袋。

邓华德对易立的欣赏不仅在于他的得分的稳定上,还在于他串联起了内外线。凭借着幅度很大的变向动作和过人的速度,易立总能突破对手的防线,而一旦对方内线球员上来补防,易立还具备将球及时分给空位队友的能力。三场比赛,当孙悦下场休息时,邓华德往往会换上易立,由他的突破来为内外线创造机会。“他现在很成熟,有很丰富的经验。”邓华德说。

相比于易立在进攻端的能里能外,周鹏在防守端的全面能力也令他在锋线球员的竞争中占据优势。因为伤病,周鹏并没有在三场热身赛中出场,虽然如此,邓华德依旧对他喜爱有加,训练中二人也不时开个玩笑。

在邓华德的眼中,能够从一号位防到四号位的周鹏将会是球队在防守端的第一道盾牌。在CBA联赛中,周鹏一直是广东队防守对方小个外援时的头号人选,到了奥运会上,中国队也需要周鹏来限制纳瓦罗(F-纳瓦罗 D-纳瓦罗)巴博萨等人的发挥。此外,经过近几年在国家队的历练,周鹏已经非常熟悉邓华德的攻防体系,他的经验也将为自己在竞争中获得优势。

体育频道用户福利,耐克特卖1-5折>>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