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能全华阵容小负舜天 龙帅回归首秀可圈可点

字号:T|T

本报讯 昨晚,在中超联赛第12轮比赛中,以“全华班”出战的青岛中能(微博)队客场0:1惜败于高居积分榜第四且派出4名外援首发的江苏舜天队。上周四重掌中能队教鞭的韩国籍教头张外龙的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均可圈可点,若非解禁复出的许景杰(微博)下半场的头球攻门击中横梁,中能队本有机会从南京全身而退。

由于中能队的4名外援梅尔坎、莱昂纳多、伊布和洛夫雷克均受伤病困扰,所以他们并未随队出征石头城,这令张外龙在调兵遣将时捉襟见肘,毕竟中能队的板凳厚度原本就不尽如人意。在深思熟虑后,张外龙安排以往司职后腰的队长刘健(微博)担任清道夫,许景杰、栗鹏出任盯人中卫,负责看防江苏队无坚不摧的“黄金双枪”耶夫蒂奇和达纳拉赫,郭亮(微博)和邹正(微博)分别担纲左边后卫和右边后卫。中场方面,姚江山(微博)和宋龙(微博)司职“双后腰”,郑龙和朱建荣(微博)分居两翼,宋文杰(微博)则在锋线上充当“单箭头”。

张外龙在后场囤积重兵令此前5个主场狂进15球的江苏队长时间难以制造杀机,倒是中能队多次利用反击和定位球机会威胁对手城池。第43分钟,上赛季中超“助攻王”郑龙开出角球,许景杰在禁区内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可惜皮球稍稍高出横梁。易边再战至第64分钟,中能队故伎重演,又是接郑龙开出的角球,状态出色的许景杰在禁区内狮子甩头,可惜皮球在击中横梁下沿后被对方球员在门线上将球挡出,而郭亮8分钟后的禁区内小角度劲射也惊出对方的青岛籍门将邓小飞一身冷汗。

第73分钟,场上出现有争议的一幕,已有一张黄牌在身的江苏队球员刘建业(微博)在中场粗暴地踢倒已形成突破之势的宋文杰,但心生恻隐之情的主裁判高抬贵手,没有向他出示当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逃过一劫的江苏队在3分钟后终于撕开中能队的防线,接替补出场的杜文辉的精妙斜传,耶夫蒂奇头球攻破全场比赛表现不俗的刘震理(微博)的十指关。

体育频道用户福利,耐克特卖1-5折>>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