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前国安杀手变舜天救星 他是德拉甘最需要的人

2012年05月27日22: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1-0小胜青岛,江苏队终于摆脱了此前三轮不胜的尴尬,帮助球队走出困境的则是替补登场的杜文辉,在江苏队只能替补登场的杜文辉本赛季替补登场屡屡送出助攻,成为德拉甘的福将,最终绝杀的耶夫蒂奇新赛季也是表现不佳,不过贡献这粒绝杀后,上赛季下半段那个无所不能的锋线杀手又复活了。

三轮比赛不胜,仅仅拿到1个积分,江苏舜天(微博) 已经从积分榜上的第二名下滑到第四名,而且和身前的球队分差也越拉越大,和青岛的比赛未开打之前,落后第三名的国安已经有5个积分。不过青岛队的实力并非积分榜上显示的那样,上轮做客广州,青岛中能(微博)就没让领头羊广州恒大(微博)和世界名帅里皮舒服过,靠着郜林的绝杀恒大才险胜青岛。

更为糟糕的是,功勋教头张外龙的回归,让这场比赛的结果更是扑朔迷离。前10分钟,江苏队的三板斧如同砍在棉花上一样,隔靴挠痒之下也让青岛队摸透了江苏队的打法。此后的比赛,青岛队的反击屡屡形成威胁,幸亏全华班出战的青岛队最后一击还是略显稚嫩,下半场比赛,场面对于客队越来越有利,许景杰(微博)的头槌攻门差点洞开江苏大门,而刘建业(微博)两次不冷静的犯规也逃脱了第二张黄牌的处罚。

迟迟未能打开局面,杜文辉、艾志波、渠成,德拉甘在12分钟之内用掉三个换人名额,也正是这次看似搏命的换人让江苏队逃过一劫。杜文辉上场13分钟之后,右路送出过顶传中,皮球准确的落到耶夫蒂奇的头上,耶夫蒂奇此刻要做的不过是如何让皮球越过青岛队的最后一道屏障——门将刘震理(微博)。要论杜文辉这次传球重要性几何,看看对手青岛队的几次传中就能一窥究竟,青岛队下半场的几次传中不可谓不危险,但是却是屡屡滑门而过,门前包抄的球员除了要摆脱防守,还要去寻找皮球的落点,而杜文辉送出的这脚几乎是砸在耶夫蒂奇的头上。

不过,这不是本赛季杜文辉第一次有着替补登场奉献绝杀助攻,联赛第7轮,申鑫的主场,江苏在场面完全处于被动,第67分钟,杜文辉登场,第81分钟,杜文辉开出的任意球找到达纳拉赫,1-0绝杀,江苏在客场带走3分!同样,在第10轮主场对阵长春亚泰的比赛中,替补登场后仅仅6分钟,杜文辉开出的角球帮助埃雷尔森头槌得分扳回一城,虽然那场比赛江苏队最终输球,但是杜文辉的表现却赢得了一片赞誉。虽然屡屡替补出场用出众的脚法助攻队友得分,但是杜文辉仍无法获得一个首发位置,赛季之前曾传出杜文辉欲离队的消息,随着5轮比赛送出3次助攻,其中2次绝杀助攻,不知道杜文辉下次登场会不会是首发出场?

和杜文辉命运相同的还有耶夫蒂奇,上赛季下半段最火的前锋,本赛季前12轮发挥可谓不温不火,首轮和上海申花的比赛帮助江苏打入新赛季首球后,直到联赛第8轮5-1大胜河南建业(微博) 的比赛中,耶夫蒂奇才打入新赛季的第二粒进球。此后三轮,江苏三轮不胜,耶夫蒂奇虽然很努力,但是进球运不佳,不过这次的进球不用等得太久,杜文辉的传球妙到毫巅,耶夫蒂奇也是心领神会,一击致命。奉献一粒绝杀进球,帮助江苏度过了本赛季最困难的一段时光后,江苏那个人见人怕的锋线杀手又回来了!(扎库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