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马刺内线挑战赛季盖帽王 邓肯:要智取伊巴卡

2012年05月26日16: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刺内线挑战赛季盖帽王 邓肯:要智取伊巴卡

伊巴卡(微博)将给马刺禁区带来很大麻烦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圣安东尼奥快报》报道,圣安东尼奥马刺西部决赛在禁区内将遇到俄克拉荷马雷霆强劲挑战,雷霆篮下有封盖狂人塞尔吉-伊巴卡坐镇,伊巴卡入选了本年度最佳防守阵容,常规赛和季后赛里伊巴卡一共送出274次盖帽,本赛季场均3.65次成为盖帽王。36岁的蒂姆-邓肯面对伊巴卡表示,只能智取。

22岁的伊巴卡身高6尺10来自刚果,拥有出色的弹跳能力和臂展,季后赛前九场比赛里伊巴卡一共送出33次盖帽,场均超过3次盖帽。季后赛首轮伊巴卡封锁犹他爵士黑双煞米尔萨普和艾尔-杰弗森,雷霆横扫爵士,季后赛第二轮里伊巴卡让湖人双塔保罗-加索尔安德鲁-拜纳姆发挥失效,可以说伊巴卡在季后赛里连闯两大关。

这位小伙子会在西部决赛里给马刺制造不少的麻烦,伊巴卡在常规赛里一共有三场比赛盖帽超过两位数,其中2月19日与丹佛掘金单场11次封盖追平联盟近15年的纪录。伊巴卡常规赛里241次盖帽仅比新泽西篮网全队整个赛季盖帽少17个。

如何去应对这个盖帽魔兽呢,马刺给出的答案就是用脑!马刺小将丹尼-格林说,“比赛中你的上篮绝对不能慢,你要多用一些抛投技术,必须打得更加聪明才可以,一旦你出现软绵绵无力的投篮,伊巴卡就会飞过来将你的投篮封盖掉。”

蒂姆-邓肯更是要在整个系列赛里与伊巴卡对位,石佛说,“我们了解,他是弱侧协防者的噩梦,他也是一个盖帽机器,所以我们打球时必须谨记有他的存在,而且全队必须相应在打法上做出调整。”

此外,马刺主帅格雷格-波波维奇也为托尼-帕克(微博)仅仅入选第二阵容感到遗憾,“他在我心中是第一阵容里,我不知道是否有人在这个位置比他表现更好。”帕克(微博)在西部决赛里的对手韦斯特布鲁克同样也是进入第二阵容,波帅说,“韦少和帕克这个赛季里在控卫上表现相当好,当然克里斯-保罗也无可争议,要在这么多优秀球员中挑选很难。”

(青椒)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