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落选赛俄罗斯五连胜榜首 日本五局擒古巴

2012年05月25日20: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排世界组落选赛在日本继续进行。俄罗斯女排以3-1力擒新科欧锦赛冠军塞尔维亚,以五连胜高居积分榜首位,这场比赛,加莫娃和阿塔莫诺娃都砍下18分;日本女排则苦战五局以3-2险胜古巴,以4胜1负的战绩紧追俄罗斯队。

俄罗斯 3-1 塞尔维亚(25-18、25-11、14-25、25-22)

今天的焦点战是俄罗斯对阵新科欧锦赛冠军塞尔维亚,两队特点相似,都是身材高大,以强攻实力见长,这场比赛看的就是谁的进攻更猛,而且失误更少。

首局比赛,俄罗斯队发挥更为稳定,阿塔莫诺娃、加莫娃和冈察洛娃三叉戟进攻势如破竹,帮助球队以25-18胜出。第二局,俄罗斯队进攻命中率在50%以上,而且失误较少,以25-11再下一城。

第三局,俄罗斯队突然没有了手感,球队的一传到位率不高,进攻成功率不足40%,比分一直落后,结果以14-25失利。第四局,俄罗斯队重整旗鼓,保罗达科娃的拦网得分帮助球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取得领先,局末阶段,俄罗斯队成功拦住布拉科塞维奇的进攻,最终以25-22胜出,从而以3-1击败塞尔维亚,豪取五连胜,稳居积分榜首位。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俄罗斯队进攻得分以50-52处于劣势,但是她们失误为11分,而塞尔维亚多达21分;拦网环节,俄罗斯队以15-7占据明显优势。个人方面,加莫娃和阿塔莫诺娃都拿到了18分,冈察洛娃贡献了13分;塞尔维亚的前恒大女排外援布拉科塞维奇只有11分。

日本 3-2 古巴(25-23、18-25、25-16、23-25、17-15)

首局比赛,日本队二传与攻手配合出现问题,而且一传到位率偏低,导致进攻不流畅,古巴队一度以23-20领先,但是优势面前,古巴队出现波动,被日本队连追5分以25-23拿下首局。第二局,古巴队比分遥遥领先,以25-18扳回一城。第三局,古巴队小球串联不好,局面一直处于被动,结果日本队以25-17拿下。

第四局,古巴队局末阶段顶住日本队的反击,以25-23胜出,将比赛拖入至决胜局。第五局,日本队一度以11-9领先,但古巴队顽强追至14平。关键时刻,日本队虽然浪费了一个赛点,但15平后连得两分,以17-15锁定胜局,以3-2险胜古巴,以4胜1负的成绩位居积分榜次席。

韩国 3-0 中华台北(25-8、25-12、25-18)

韩国女排首局进攻、发球和拦网都压制着对手,仅让中华台北队拿到8分,在以25-8胜出后,韩国队打得更为从容,结果以25-12和25-18连赢两局,仅用时59分钟以3-0横扫中华台北队。本场比赛, 金延璟打满全场贡献了10分,韩松伊拿到11分,17号 杨孝珍拿到了全队最高的16分。

泰国 3-0 秘鲁(25-19、25-19、25-20)

泰国女排此役迎战弱旅秘鲁女排,整体实力占优的泰国队充分发挥出小、快、灵的特点,比分遥遥领先,最终用时1小时10分钟以3-0击败秘鲁队,取得开赛以来的第三场胜利。整场比赛,泰国队有三人得分上双,长相酷似梁咏琪的普莱姆基特砍下12分,前恒大女排外援维拉万13分,玛丽卡16分。

(秋心)

体育频道用户福利,耐克特卖1-5折>>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