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法网资格赛小将过头关 张择夺17年大满贯首胜

2012年05月25日16:18羊城晚报[微博]祁冬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法国网球公开赛资格赛周三全面展开,继 张择在男单资格赛上为中国男网取得近17年来首场大满贯赛胜利后,张帅(微博)亦顺利闯过女单首轮关。

首次出战大满贯的张择被塞尔维亚老将西里克以7比5抢得首盘。张择很快重整旗鼓,以6比4赢下第二盘。决胜盘,张择乘胜追击,以6比4拿下比赛。进入第二轮后,张择将与葡萄牙选手索萨交锋,后者在首轮淘汰了中华台北名将王宇佐。

现排名167位的张帅的大满贯经验要比张择多得多,这已是她第11次出战大满贯女单资格赛,但此前她仅在2009年美网和2010年法网突围夺得正赛资格。在备战法网的过程中,张帅在斯图加特和埃斯托利尔站都止步于资格赛,上周在布拉格站ITF挑战赛上,她也是从资格赛起步并取得了四连胜,虽然击败的都是排名两百位开外的选手,但对今年一直表现低迷的张帅还是很有鼓舞作用。本轮迎战世界排名第123位的澳大利亚新秀罗格维斯卡,张帅的表现就相当不错。首盘在4比5落后之下,她顶住压力顽强反击,连胜3局后以7比5反超。罗格维斯卡阵脚大乱,直到次盘第三局才止住连败的势头,避免吞下“隐形蛋”。张帅牢牢把握住领先优势,在盘末再度直落四分强势破发,以6比3淘汰12号种子。

体育频道用户福利,耐克特卖1-5折>>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oniuf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