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灌篮·装备 > 每日汇总 > 正文

钢管舞冠军赵洁和闺蜜的那点事(图)

2012年05月24日22:18腾讯体育[微博]
字号:T|T

钢管舞冠军赵洁和闺蜜的那点事(图)

赵洁和她得闺蜜李嘉

腾讯特约赵洁评 我不知道是什么力量,让我们俩经历了风风雨雨,还相互鼓励着一起继续往前冲。2004年第一次看见她,在一家DISCO的化妆间,经理把我带到她面前,对几个领舞介绍我说:“这是你们新的领舞主管,以后你们的工作全由她负责。”我看到她一副初出茅庐的模样,偷偷看着我。我作为多年老领舞,自然没把这种小角色放在眼里,鼻孔里“哼”了一声就坐在沙发上不再理会任何人。其他领舞在跳舞间歇都到吧台兼职做吧妹促销酒水,只有我和她不愿意喝酒,跳完就回化妆间休息。她便成了我唯一每天对着聊天、说笑、发牢骚的人。(更多达人资讯请关注腾讯灌篮频道!点击进入腾讯灌篮频道HOOP.QQ.COM

那时,我的钢管舞虽没有练到精湛,却是唯一会跳的。每天作为噱头都要跳一场独show。别的领舞都在吧台里忙,只有她每天都拿着餐巾纸在DJ台里看我跳,等到我满身大汗走下舞台,她的纸巾永远第一时间递到我面前。最开始她管我叫“老大”,后来管我叫“师父”,我一直认为她是开玩笑,不曾想她每天看似在看热闹,其实在拼命的牢记着我的每一个动作。在那个以挣钱为第一目的的地方,真的有一个她,在为了挚爱的舞蹈用心着,努力着……

直到有一天,我独show上场前,她对我说:“我跟你一起跳吧,让我试试。”我将信将疑的让她上了我对面的钢管舞台。那天的掌声和尖叫声是我从未听到过的。我不知道是她的精彩,还是我们两个人共舞的强大气场震撼了来宾——我只知道,她成功了!

那时我们只能趁每天夜里2点下班后在场子里的钢管舞台上练习。我和她从上下级的关系,变成了师徒关系,随后又变成了共同奋进的同门。由于每天在一起的时间多,家离的又近。工作时间之外,我们俩也开始每天“混”在一起。排舞、逛街、吃饭、上网……或者她在我家,或者我去她家,进门脱鞋上床抱着枕头嗑着瓜子天南海北的聊。我是一个极没有大脑的人,天天出门丢散落四,是她每天提醒我别忘了带钥匙、该去交手机费、6点要开会……她的包里镜子、唇膏、纸巾、梳子应有尽有,跟她相比,我突然有了一种愧做女人的感觉。

夜场演出没有长久的,我们一起换过很多地方。时间最长的是后海的某酒吧演出了四年。这四年发生了很多很多事。首先因为我们的到来,老板换掉了经理苦追了很久的小美女,经理对我和她怀恨在心。去工作的第一天便和我们结下了不共戴天之仇。此后,不管是主管、DJ、服务生,甚至厨房炸薯条的阿姨,谁跟我们俩多说一句话扣除当天工资。我嘞个去!我一直想说“您一大老爷们儿至于吗!”可是人家就是至于,我和她便成了每天相依为命的革命同志。后来老板突发奇想种种变革,直接导致我们俩劳务减半或者工作量三倍增长,我们俩咬着牙的熬那段艰苦的日子。

有一年平安夜,一晚上我们俩活生生跳了12场,看着窗外大家在欢庆圣诞节,我们俩在阁楼休息室累的忍不住掉下了眼泪。我抹了一把脸说“换衣服不干了!”她咬了咬嘴唇说“不是孩子了,别冲动,你休息一场,我来。”说罢她换上了一袭白裙,高挽发髻,走到舞台边对老板说“总跳一个风格的舞没有意思,客人都看烦了,我跳个别的吧。”老板自然求之不得。全场动感的音乐嘎然停止,优美的《天鹅湖》响起,所有情绪高涨的客人都突然静下来把目光投向舞台上的她。只见她高垫脚尖,翩翩跳起了那曲经典的《天鹅之死》……我想全后海,甚至全北京,这是唯一一次酒吧会上演芭蕾舞的演出吧?一曲终了,那只天鹅倒在舞台中央。所有的客人都纷纷起立鼓掌,就连那个小心眼的经理都投来了赞许的目光。我站在楼上,分明看到她倒在那里喘着粗气,腿不停的颤抖……为了让我休息那珍贵的15分钟,她是坐着从舞台上挪下来的。我不知道该怎么感谢她,下班请她吃了顿拉面,结果还是她抢着付账。

相同的价值观和兴趣爱好,让我们如此合拍。我们为万圣节party一起订制漂亮的礼服、她爱上高跟鞋必定也是我的菜、“吃”是我们唯一的追求。

钢管舞冠军赵洁和闺蜜的那点事(图)

给闺蜜李嘉征友喽

我是一个爱多管闲事的人,她也是眼里容不得脏东西。多年前在路边,一个男的手拿当时最新款的手机问我们要不要,我知道这手机要么是偷来的要么就是假的。我对她使了个眼色,她就假装对此事没兴趣到旁边打电话去了,我假意想买手机缠着那男的。直到警车驶来,男的知道大事不妙就要跑,我们俩不约而同的抓住了他的衣服。事后警察说问“你们俩不害怕吗?万一他有同伙有凶器怎么办?”我们俩也不约而同的说没想过这个问题,只想着抓了他别再害别人了。警察做完笔录以后都诧异于我们俩的默契,一个眼神她竟然知道我在告诉她什么。我们俩出了派出所满心自豪,为了庆祝,又钻进PIZZA店大吃特吃。

有人会问“你们俩没吵过架吗?”当然吵过。我脾气很坏,经常发脾气。每次对她嚷嚷,她永远低着头不说话。我自己一个人说半天很无趣,她过一会走过来问我一会去吃什么......顿时,气消了。我真的不知道该用什么词去跟她再纠结前面的问题。她好像对我只会说“好”“成”“得嘞”。这么多年,闺蜜早已变为了亲人。在一起时放松快乐,谁也不敢想失去会是什么样。但愿“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在我们有生之年不会灵验。

她很神。她会穿着12厘米的高根鞋,陪我从新街口走到西单,从西单再走到地安门。出门的时候挺胸抬头,回家的时候高根鞋已经当拖鞋穿了;她会在夜里1点,从被窝里爬起来,打车来给我送一件我急需的衣服。因为意外的碰到了重要的朋友,不能太邋遢,打电话向她求救,她没有二话;她会为了实现陪我逛街的承诺,熬了30多个小时怕睡过头。她知道我最讨厌说定的事又临时变卦。她很快乐。感情受到挫折,她夜里给我发了一条短信“我想我爱他,我哭了一夜。已经很久没有男人让我这样了。”我在睡觉,没有回复。第二天想了很多话来安慰她,没想到见到的是依然嘻嘻哈哈的她。工作碰上不顺,每个月的工作量减到只有6天,工资几百元。她抗了下来,直到恢复工作日和工资。照样逛街、吃饭、出去玩。她单身,每一天都打扮漂亮快快乐乐。我问她成天描眉画眼累不累啊?她认真的说指不定什么时候就会碰上她的真命天子。她叫李嘉,85年的北京姑娘,仗义、爽快、懂事、孝敬,做得一手好菜。作为唯一的闺蜜,我希望她幸福。在此也顺便为她征个婚,靠谱的爷们儿,别拘着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ancerwang]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