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波帅几锁定美国队帅位 名记:没人比他更合适

2012年05月24日09: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NBA(微博)官方网站著名记者大卫-奥尔德里奇撰文表示,马刺主教练格雷格-波波维奇几乎锁定美国男篮的帅位,他预计将在伦敦奥运会之后接替迈克-沙舍夫斯基执教美国男篮,没有人比波波维奇更适合执掌美国男篮教鞭了。

我认为波波维奇必将成为下一任美国男篮主教练,虽然这件事还没有最终确定,但波波维奇无疑是最正确的选择。我这样讲并不是因为波波维奇指挥马刺取得了18连胜季后赛连续两轮横扫,波波维奇之所以适合执教美国男篮,主要原因是他对于国家的热爱、正直以及激发球队最大能量的能力。

沙舍夫斯基是美国男篮的功勋教练,他带领美国男篮走出了低谷,夺取了2008年奥运会和2010年世锦赛的冠军。沙舍夫斯基在上周宣布有可能在伦敦奥运会结束后放下美国男篮的教鞭,根据美国篮协主管杰里-科朗格洛的选帅要求,新任主帅要带队打3届世界大赛,分别是2014年男篮世界杯、2016年奥运会以及2018年男篮世界杯。

美国男篮不缺新帅候选人,道格-里弗斯、内特-麦克米兰、迈克-德安东尼、里克-卡莱尔、罗伊-威廉姆斯(北卡主帅)以及汤姆-伊佐(密歇根州大主帅)都是很不错的选择,但波波维奇的优势更突出。“我认为这次应该轮到波波维奇了,”一位拥有丰富国际篮球经验的教练说,“我十分欣赏K教练(沙舍夫斯基),但我认为波波维奇早就应该执教美国男篮了,在我看来他是必然的选择,他配得上这份工作。”

波波维奇在马刺取得的巨大成功验证了他的执教能力,他曾在美国男篮担任助理教练,先后辅佐过乔治-卡尔和拉里-布朗,因此他不缺国际比赛的经验。科朗格洛透露早在美国男篮2005年选帅的时候,波波维奇就有机会执教美国男篮,当时他和沙舍夫斯基是最后的两位候选人。科朗格洛爆料波波维奇之所以未能当选,一个主要原因是他感觉波波维奇对于成为国家队主帅不是那么热心,虽然波波维奇事后表示是科朗格洛误会了。

“事后,他写了一封信给我,他表示我误解他的意思了,“科朗格洛说,“也许是这样吧,但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他的执教成绩摆在那里,他是一位伟大的教练,关于这一点还有疑问吗?”

科朗格洛坦言他现在还不想深入探讨选帅的事情,这项工作要在伦敦奥运会结束后进行,我希望科朗格洛会认识到没有人比波波维奇更适合执教美国男篮了。(硬币)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hiago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