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安双星谈首次入选卡家军 于洋直言不敢相信

2012年05月23日22:45腾讯体育[微博]厉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23日香河讯(记者厉诚(微博))中国足协今天上午正式公布了新一期男足国家队集训名单,其中有7名新人第一次入选。令人稍感意外的是,此前呼声很高的国安小将朴成落选,而边路好手王晓龙和后防新人于洋(微博 博客)凭借本赛季出色稳定的发挥首次进入卡马乔法眼。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王晓龙去年在帕切科手中大放异彩,这种强势表现也一直延续到了这个赛季,被卡马乔相中可谓得偿所愿。“今天魏(克兴)领告诉了我这个消息,我一直努力训练做好自己,我想入选国足也算是水到渠成。”王晓龙淡定地表示。

其实,在卡马乔的战术思路中有一点和帕切科很相似。那就是两位主帅对于边卫的速度以及往返能力都有很高的要求。从某种层面上说,正是老帕激活了王晓龙的潜能,将这位身体略显单薄但速度极快的边路好手送到了卡马乔面前。

“能进国家队我很高兴也很兴奋,我特别感谢帕切科对我的帮助。国安队最近成绩不错,我能进国家队也离不开队友对我的支持。”王晓龙说,“这次去国家队对我本人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虽然国足目前没有大的比赛任务,但我仍然可以从老国脚身上学到很多东西。我会利用集训这段时间保持好状态。”

作为1989年龄段的国青队队长,另一名新晋国脚于洋在谈到首次入选卡家军时表现得很谦虚。他说:“这次去国家队,我主要是抱着学习的心态,尽量做好自己,完成好自己的任务。”事实上,在10天前,卡马乔就为此次集训拟定了一份35人的大名单。也正是在那时,于洋便得知自己有机会前往西班牙挑战世界冠军。

“上周打完长春亚泰后,网上就在传我要进国家队了,那个时候我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但是今天正式公布名单后,我还是有点不敢相信。”卡家军在中卫位置上一直缺少新鲜血液,而于洋的入选可以说是对该位置很好的补充。“年轻人去了多学习,多积累经验,我想以后有机会争取主力位置。”

于洋坦言由于队友意外受伤,本赛季随国安双线作战获得了大把上场机会,这也加速了自己的成长。“今年能打上比赛也属于比较偶然,因为弗朗索瓦受伤,我才获得了锻炼的机会。队里的老大哥对我的帮助非常大。接下来,我将继续通过比赛不断提高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加成熟。”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