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尤杯22日前瞻:国羽印尼争头名 王适娴迎首秀

2012年05月22日04: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凌晨,2012年东风雪铁龙世界羽联尤伯杯女子团体赛将继续在中国武汉展开厮杀,头号种子中国队已经提前锁定八强,此番和印尼队争夺小组头名,中国队有望大胜对手,而首场遭雪藏的王适娴将迎来首秀。

>>19时图文直播尤杯小组赛 中国VS印尼争头名

A组中国和印尼队已经提前入围八强,不过这场头名之争双方都不会放松,因为1/4决赛是小组第一抽签对阵小组第二,若不能锁定小组头名,淘汰赛将很可能遭遇强敌。根据李永波指导介绍,小组赛尽量让所有球手都登场,那么国羽单打出场阵容很可能是王仪涵、汪鑫和王适娴,双打则是于洋/王晓理和田卿/赵芸蕾,也就是说亚运会冠军王适娴、田卿/赵芸蕾必定登场。

印尼队曾在2008年尤伯杯打进决赛,羽球名宿王莲香尽管不是印尼教练,但常常给印尼女队献锦囊。印尼队单打库苏马斯图蒂(世界排名第33)、费尔达萨里(世界排名第39)以网前小球细腻著称,双打波莉/乔哈里前半场的挡网较具特色,特别是这对双打组合世界排名第13,曾在去年世锦赛杀进过八强。

国羽女单自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季军争夺战卢兰不敌尤里安蒂痛失铜牌后,新奥运周期对印尼球手保持很高的胜率,而双打于洋/王晓理和田卿/赵芸蕾从未在关键场合输给印尼选手,故而此役国羽很可能大胜印尼。此外,90后美少女王适娴近一年多外战输球最多,且在尤杯首场缺阵,此番尤杯首秀将是她为自己正名的天赐良机。

B组中华台北和泰国对决,这个组形势较为复杂,第一天姚洁领军的荷兰3比2爆冷中华台北,第二天因达农效力的泰国5比0横扫荷兰。最后一场中华台北希望起死回生,而泰国誓要保住小组头名。中华台北队两个单打世锦赛亚军郑韶婕、美国大奖赛冠军戴资颖实力不俗,双打简玉瑾/程文欣属世界一流,但三单和二双实力偏弱。泰国队整体实力平均,单打因达农更是羽联年度新人,此役胜算五五开。

C组韩国和德国队都晋级到八强,此番是在为小组头名争高低,卫冕冠军韩国单打裴延姝、成池铉都打法顽强、擅长多拍,双打河贞恩/金旼贞、郑景银/金荷娜也配合默契,而德国队仅靠猛女申克独木难支,估计掀不起什么波澜。

D组日本和丹麦也已经提前出线,为了1/4决赛拥有好的签位也要有一番争夺,日本队佐藤冴香防守出色,广濑荣理子击败过多名国羽名将,三谷美菜津战胜过汪鑫,双打藤井瑞希/垣岩令佳、松尾静香/內藤真实也极具竞争力。丹麦队欧锦赛冠军拉斯姆森虽然实力出众,但阵容配置不均衡的丹麦还是难以阻击日本。(杨华评)

>>19时图文直播汤杯小组赛 中国VS印尼争A组头名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