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读秒点杀辽足收获六轮首胜 保持对泰达三连胜

2012年05月20日18:03腾讯体育[微博]峨眉峰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凭借伤停补时阶段的点球破门,辽宁宏运队主场2-1绝杀天津泰达队,取得近六场比赛的首胜。在最近三次与泰达队的交手中,辽足全部获胜。

腾讯体育中超联赛第11轮,辽宁宏运(微博) 队凭借肇俊哲(微博)伤停补时阶段的点球,主场2-1绝杀天津泰达队,辽足取得了近六轮比赛的首场胜利,同时也在最近三次与泰达队的交手中全部获胜。

在本场比赛之前,辽宁宏运队已经五轮联赛未尝胜绩,积分排名已经滑落至积分榜第14位,距离降级区仅有一步之遥。从赛季之初的五轮不败,到五轮不胜,辽宁宏运队的状态和成绩一路下滑。而本场比赛的对手,正是在上赛季中被自己双杀的天津泰达队,因此辽足十分迫切的希望击败对手止住连续不胜的颓势。

比赛开始之后,主场作战的辽足占据了场上优势,张靖洋在左路的频频突破给泰达防线制造了很大的威胁。不过,辽足锋线队员在上半场浪费了过多的机会,场面上的优势并没能转化为进球。下半场比赛一开始,特里夫诺维奇便为辽宁宏运队先拔头筹。正当所有人都以为辽足会将1-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的时候,丁捷(微博)的犯规送给了泰达队一粒点球,阿尔斯的破门为泰达队扳平比分。

对于1-1的比分,已经五轮比赛未尝胜绩的辽宁宏运队显然不能够接受。在剩余的十几分钟比赛时间内,辽足频频向泰达队的防区施压。

比赛伤停补时最后阶段,争议的一幕出现了。辽宁宏运队长传进攻,李玮锋在争顶的时候将进攻队员推到。边裁举旗示意李玮锋犯规,辽宁宏运队获得点球机会!肇俊哲主罚点球命中,辽宁队在比赛最后时刻再次取得领先!最终,凭借这粒点球,辽宁宏运队主场战胜泰达队,取得了近6轮比赛的首场胜利!

其实,辽宁宏运队获得这粒点球很大程度上有着运气的因素。本场比赛下半时补时3分钟,而在辽足推进到中圈时,3分钟补时时间已经补够,主裁判李海河已经将哨子叼在嘴中,随时有结束比赛的可能。而就在此时,辽宁队右路起球至泰达队禁区内,李玮锋的犯规被判罚点球。

主场2-1战胜泰达队之后,辽宁队止住了5轮不胜的颓势,积分排名也回到了第8位。下一轮比赛,辽足将赴客场挑战近期状态回升的大连实德队。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