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盖德:九战汤杯雄心未死 伦敦奥运林丹是热门

2012年05月20日14: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20日武汉讯(记者张楠(微博)、鲍晓浙)又见皮特·盖德!从去年的苏迪曼杯到今年的汤姆斯杯,从青岛到武汉,皮特·盖德作为欧洲羽毛球的领军人物,始终肩负着与强大的亚洲羽毛球抗衡的重任。这一次,盖德第九次参加汤杯比赛,想在中国队的主场染指冠军几乎不可能,但是他表示自己一直在努力。

“我从1996年开始参加第一届汤姆斯杯比赛,一直到现在,汤杯对于我来说一直很重要。”盖德是羽毛球界公认的“团体至上”的典型,每次打团体赛状态都非常好,但是因为团队实力受限,总很难拿到满意的成绩:“我参加了这么多届汤杯,很可惜这项比赛一直被亚洲队伍主宰,但是我没有放弃,一直努力争取。”

本届汤姆斯杯丹麦队的第一个对手是南非队,首战出场的盖德兵不血刃,迅速解决战斗:“今天是第一场比赛,对手也不是很强,但是我还是认真地打,因为需要去适应场地灯光,今天的感觉非常棒,这里的观众很热情!”虽然今天只是小组赛,但是因为是周末,武汉现场的球迷相当积极,现场气氛也很热烈,给了场上球员很大的动力,盖德特别感谢了现场观众。

到了奥运年、不可能不提奥运会,之前的几场奥运积分赛盖德的状态并不好,当被问及奥运会准备得如何时,丹麦帅哥倒是胸有成竹:“我去年的积分赛有几次不错的表现,今年有些下滑,也是为了调整状态,我不在意这些比赛的成绩,因为它们只是积分赛,只要保证能有机会参加奥运会就可以了。重要的是,从现在开始,我希望自己的状态往上走。”不过,盖德对自己的伦敦奥运会也没太多压力,只是尽力而为:“在伦敦,林丹(微博 博客)、李宗伟(微博)、谌龙(微博)他们是热门,但是我也想看看我能干些什么,希望能远离伤病……我对自己还是有信心的。”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