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女子拳击世锦赛落幕 任灿灿李金子携手赴英伦

2012年05月20日03:44南方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都讯 特派记者徐显强 发自河北秦皇岛 女拳世锦赛昨晚落幕,中国队获得3金1银1铜,其中任灿灿实现51公斤级世锦赛三连冠。依靠对手的帮忙,未能晋级八强的李金子也获得了奥运入场券,她与任灿灿两人将代表中国奔赴伦敦。

本次比赛任灿灿发挥出色,战胜各路对手一路杀进决赛,最后一个对手是波兰姑娘尼古拉,比赛一度打得十分艰苦,丰富的大赛经验帮助了任灿灿,最终,她以14比10获胜,卫冕世锦赛冠军。

“真的很高兴,我也没想到能够连续三届拿到冠军,今天对手很强大,在落后的情况下反扑得很厉害,还好最后度过了难关。”任灿灿说。她的教练陈涛看得更远:“三连冠只是一个开始,这不是我们的最终目标,这次毕竟我们占据天时地利人和,主场作战有优势,等到了伦敦,肯定比这次更艰难更艰苦。”

任灿灿也是本次比赛上中国队在奥运三个级别中唯一夺冠的拳手,最幸运的当是75公斤级的李金子,她在1/4决赛中不敌英国选手马绍尔,不过后者最终获得了该级别冠军,顺便也将李金子带进了奥运会。无缘60公斤级八强的董程(微博)也将全部希望寄托在对手身上,不过淘汰她的俄罗斯人索菲亚最终不敌爱尔兰高手凯蒂·泰勒,奥运梦想也就此破碎。而从足球赛场挂靴专门打拳击的泰勒则实现了世锦赛四连冠。

本次世锦赛是伦敦奥运会的唯一一场选拔赛,选手们拿到的资格不能出让,任灿灿与李金子将携手征战奥运赛场。另外的7个非奥级别中,我国拳手也取得了不俗战绩,苑美庆获得了71公斤级冠军,李云飞获得了女子最大级别81公斤以上级的冠军,徐诗琪则在48公斤级的决战中落败。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