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中国男篮 > 正文

三主力得分上双 国青战胜立陶宛获西安战亚军

2012年05月18日14:03新华网崔元磊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西安5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陈晨崔元磊)经过三天的激烈争夺后,2012中国·彬县中达杯国际青年男篮四国挑战赛西安站17日晚闭幕。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中国U17国青队以77:73战胜立陶宛队,最终获得本站比赛亚军。

本场比赛中国队延续了上一场对阵丹麦队的阵容,由赵继伟、罗凯文、周琦、杨林(微博)祎和衡艺丰担任首发。开场后,中国队进入状态较快,首节以21:14领先。第二节开始后,澳大利亚队加强了全场紧逼,中国队失误增多,客队趁机打出了一个6:2的小高潮,将比分迫近。此后中国队逐渐找到感觉,中投接连命中,衡艺丰反击当中一记单手扣篮(微博)技惊四座。上半场中国队以39:35领先4分。

下半场开始后不久,比赛场地突然停电数分钟。而这小小的插曲也让中国队突然“来电”,打出了一个12:4的冲击波,将比分差距扩大到12分。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中国队以55:48领先进入第四节。

最后一节比赛,双方节奏明显加快,场上激烈拼抢不断,火药味渐浓。最终,中国队顶住了压力,以4分优势战胜了立陶宛队。本场比赛中国队阵中周琦、赵继伟和衡艺丰三人得分上双。

本站比赛结束后,中国、立陶宛、澳大利亚三队同为两胜一负,立陶宛队凭借小分优势获得冠军,中国队屈居亚军。

国际青年男篮四国挑战赛将于5月19日移师陕西省商洛市举行。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