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首节:伊巴卡大帽辱科比 哈登肘击复仇慈世平

2012年05月17日10: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雷霆于主场迎来同湖人的季后赛西部半决赛第2战,首节较量后雷霆21-22落后。拜纳姆6投3中得到10分,科比(微博)7投2中数据为6分3抢断;韦斯特布鲁克7投3中为雷霆得到7分,杜兰特4分2篮板,伊巴卡(微博)单节3封盖。

赛前热身时一个场景很抢镜:加索尔拉着麦克罗伯茨持续练背身强打,似乎对队友的防守强度不甚满意,加索尔邹着眉头还不断指点着。这是否预示湖人此战就要充分主打内线?开场后拜纳姆首攻近篮打板不中,科比随之开火,但冲到篮下于无人贴防情况下挑篮未能命中,对于飞侠来说已属罕见失误。雷霆方面也不顺畅,首次进攻中帕金斯就被判定掩护犯规。在帕金斯补篮得分后,杜兰特中投出手又被慈世平(微博)一巴掌盖出了界外。

杜兰特随即给出发狠姿态,外围变线摆脱慈世平后直冲湖人内线,并于双塔起跳拦截前抛射入球。在塞申斯与慈世平相继冲篮为湖人涨分后,科比也于快攻中转身挑篮,篮球打板瞬间被追防的杜兰特盖在了篮板上,科比这边刚要向裁判动怒抱怨,裁判已是判定杜兰特封盖违例,计为有效入球。

非常醒目,双方持续阵地战对峙,场上明显是在对着压制节奏。至首节中段雷霆的亮色引出了湖人的尴尬——科比正面切入抛射时,伊巴卡奋力跃起大力将球盖下,科比心知这是干净封盖,紧板着脸没有多作理论;片刻后塞申斯左侧近篮抛投时又被伊巴卡以同样的跃起抡臂动作封盖,这次力道更猛,篮球直接被煽出了界外。利用这两次防转快攻机会,塞弗罗萨与杜兰特相继涨分,雷霆10-6领先。

湖人此后凭借双塔的火力一度将比分追平,而首战及是犀利的韦少又开始连续跳投入球。湖人调整也果断,赛前斗志极高的加索尔被换下,其坐在场边有些郁闷地不断喝水。拼抢混战中,哈登背后运球摆脱慈世平,同时左手臂抬起,也给了慈世平一个肘击下巴的动作,慈世平剧烈后仰裁判却没有理会,哈登这是在报仇么?拜纳姆强攻罚球助湖人超出后,费舍尔在投篮动作已被干扰变型的情况下回敬了高弧线三分球。首节结束湖人22-21领先。

(天上火)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