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田联刊发刘翔日志 称家是港湾父亲是精神支柱

2012年05月16日00: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田联刊发刘翔日志 称家是港湾父亲是精神支柱

国际田联刊发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日志

腾讯体育讯 2012年钻石联赛上海站,男子110米栏的参赛名单进行微调,南非选手福里的位置,被美国人克拉多克取代,这样九位参赛选手中,美国人就占据五席之多。刘翔要争取第四次夺冠,需面临美国军团的严峻挑战。就在大赛组委会公布这一信息后,国际田联官网上再次刊登出刘翔的最新备战日志。

男子110米栏,是钻石联赛上海站最大的看点,中国飞人刘翔当然是无可争议的主角。5月6日进行的世界挑战赛系列赛-日本川崎站赛,刘翔上演今年室外赛首秀,以13秒09轻松获得冠军,还打破川崎赛的赛会纪录,创造今年110米栏项目世界排名第二的好成绩。

本次上海站,刘翔的表现备受期待,与他一起出战的中国选手,还包括90后小将谢文骏(微博)和史冬鹏(微博)。上述们三人在上海站组成110米栏的中国阵容,也极有可能是未来伦敦奥运上中国队的参赛阵容。

与以往的比赛不同,上海站的比赛刘翔可谓是主场作战,自然多了一份是熟悉的感觉。“在我的人生旅途中,家是我永远的港湾,充满了温暖和亲情。当我累了,筋疲力尽,我会回家,我的自信心也来源于此。”

“家人始终支持着我。我的父亲是我的精神支柱,在我困难、焦虑的时候,他都会帮自己度过危机。他总是赶走我的忧郁,让我充满激情和信心,让我的人生旅途中充满快乐。”刘翔的日志中,充满了对生活、家庭的渴望。

同时,在刘翔的最新日志中,飞人透露了一个小秘密,“我回家了,我订了蛋糕为父亲庆祝生日,希望他生日快乐。”

钻石联赛上海站的前身是上海黄金大奖赛,创办于2005年。七年来刘翔除了2008年因伤并未参赛,其余六次拿到3次冠军,1次亚军和2次季军的好成绩,今年将力争第四冠。

(冬小麦)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 刘翔听众:
    么的节有点忙!村长陪着么的寻开心!么的陪着格峦的么的寻开心!愿天下伟妈们母亲节快乐!!!/玫瑰
    2012-05-13 16:18:06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