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罗马赛郑洁首轮负加里奎斯 法网种子资格堪忧

2012年05月14日18: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罗马赛郑洁首轮负加里奎斯 法网种子资格堪忧

郑洁在比赛中回球(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消息,WTA超五赛罗马网球公开赛展开正赛首日的较量。中国金花郑洁(微博)首轮连丢两盘,以2-6/1-6不敌西班牙老将加里奎斯,无缘次轮赛事,争夺法网种子资格前景渺茫。

所属分类:新闻
新功能放大观看

进入红土赛季后,郑洁的成绩马马虎虎,仅在埃斯托里尔赛上取得一场胜利,马德里赛首轮她又不敌俄罗斯红粉基里连科。要想锁定法网种子资格,郑洁在罗马赛中必须有所突破。而今天与金花对战的加里奎斯在即时积分榜上只落后郑洁40分。双方此前有过4次交手,两人2-2平分秋色,但郑洁在土场上还没赢过加里奎斯。

开赛之后,加里奎斯率先进入状态,以Love game强势保发。郑洁则在首个发球局就遭遇加里奎斯的挑战,西班牙老将相持中等到郑洁的失误,成功兑现破发点。郑洁未能在接下来一局还以颜色,开局以0-3落后。不过第4局中国金花打出气势,干净利落得连拿四分,反送加里奎斯一个赠蛋保发。手感渐热的郑洁终于在第5局觅得机会,加里奎斯一发连续丢分,郑洁趁机拿到破发机会,可惜西班牙人老而弥坚,底线结合放短战术迫使郑洁出现失误,加里奎斯逆转保发。随后两人各保一局,郑洁在非保不可的第8局中被加里奎斯抓住二发不利的弱点,再遭对手破发,无奈以2-6先折一阵。

次盘比赛,郑洁依然没能找到状态,虽然她在第2局中奋力挽救一个破发点,但还是早早遭到加里奎斯的破发,再次在开局连丢三局。第5局郑洁原有希望回破对手一局,但面对机会,中国金花过于急躁,轻松将领先优势交出,加里奎斯得以逆转保发。第6局,破发不成的郑洁再遭打击,加里奎斯二度破发将局分带开为5-1。随后郑洁在加里奎斯的发球胜赛局中未能上演奇迹,西班牙人保发后以6-1锁定胜局。

罗马赛首轮出局后,郑洁在即时排名榜上已跌出TOP32,法网种子资格岌岌可危,如果不能在下周的赛事中有上佳表现,那么郑洁将像去年一样,以非种子选手身份出战法网赛事。

(杨伊)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