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教练表态力助严明勇圆梦奥运 医生:他是铁人

2012年05月14日16:49新民晚报关尹我要评论(0)
字号:T|T

眼前的严明勇(微博),个子不算高,带着几分羞涩。属牛的他,看似腼腆,却有一股牛劲。

杨浦区少儿体操俱乐部昨天成立,他特意一早从北京国家集训队飞回上海,晚上又马不停蹄地赶回去,这里曾经是他最早接触体操的地方,是孕育他梦想的摇篮。因为3月初的一次意外受伤,严明勇缺席了上周在上海举行的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伦敦奥运选拔赛,他要加倍把失去的时间补回来。

听上海体操运动管理中心沈利龙说起严明勇伤后的恢复故事,不得不佩服这个小伙子的坚强。3月8日受伤,3月9日在医院手术,3月10日居然就开始了训练!

在那次队内测试中,严明勇是膝盖韧带受伤。手术后,躺在病床上的第一天,他就向护士和医生提出了一个意外的要求:我能不能在病房中训练?“脚不能动,那就练手,可以做倒立,他说自己耽误不起时间!”沈利龙透露,“医生说,他简直是铁人。”

他的带教教练叶晓东,提起自己的弟子,也是感慨万千。“他在受伤后表现出来的那种精神状态,感染了周围所有人。”他透露,手术后两个多月严明勇差不多完全恢复,“从技术能力上说,已经达到了受伤前的水平,目前的情况一切顺利。”至于严明勇参加奥运的前景,叶教练昨天表示:“我们肯定会全力以赴,让队员的梦想实现。”

严明勇是上海男子体操的一号人物,很有希望入围伦敦奥运会。正是心中的这个奥运梦想,支撑着他以超人的毅力,向伤病发起挑战。谈起动力,小伙子只淡淡说了一句:“这是我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机会,现在不拼什么时候拼?”

对于两个月后的奥运,严明勇心中有着怎样的憧憬?“先争取进入奥运名单,如果去了,首先是力争拿下男子团体的金牌,在个人项目上,我希望能冲击吊环冠军。”而在吊环项目上,他最大的对手就是队友陈一冰(微博 博客),两个人代表着当今世界的最高水平。“我和一冰是良性竞争,没有他或者没有我,中国的吊环水平不会这么高。我们都有各自的特点,他的动作比较扎实,我的编排新颖,看上去轻、飘,我有自己的命名动作,我很有信心。”

从杨浦走出的严明勇,能否走向伦敦奥运的领奖台?人们都在期待着这一天。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