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西甲综述-潜水艇负马竞降级 马拉加杀入欧冠

2012年05月14日04:03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凌晨,西甲(微博 专题) 第38轮收官战中,保级大战出现惊人结果,本赛季还征战欧冠(微博 专题) 赛场的比利亚雷亚尔,末轮主场0-1不敌马竞,悲惨地跌入了西乙赛场。马拉加击败希洪竞技,自己锁定了联赛第四名杀入欧冠联赛,并送希洪成为另一支降级队。

比利亚雷亚尔 0-1 马德里竞技

赛前黄色潜水艇球员在情歌球场列队,为周中刚获得欧联杯冠军的马竞球员鼓掌致敬。然而马竞却不给主队面子,费利佩射中横梁之后,第88分钟,迭戈角球传中,法尔考禁区内头球破门,打入个人联赛第24球,0-1,哥伦比亚人紧随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C罗(微博 数据) 之后成为西甲第三射手。黄色潜水艇在只需一场平局就能保级的情况下意外翻船,自2001年升级之后时隔11年后再度降回西乙,马竞锁定联赛第5位置。

赫塔菲 0-2 萨拉戈萨

萨拉戈萨连续三个赛季在冬歇期身处降级区的逆境下,连续三年神奇般逆转保级。本轮阿拉贡球队只要获胜就能把握自己的命运,第58分钟,主裁特谢拉判罚点球,西甲冬季最佳引援之一的阿波尼奥罚中,1-0。全场补时第2分钟,路易斯-加西亚分球,葡萄牙国脚波斯蒂加离门25码开外远射破门,2-0。萨拉戈萨最近6轮第5场取胜,超越格拉纳达排名第16成功上岸。

马拉加 1-0 希洪竞技

马拉加赛前领先马竞2分,取胜就能锁定队史首张欧冠比赛门票,希洪竞技要保级,需要自己取胜并且巴列卡诺与萨拉戈萨全败。全场唯一进球出现在第49分钟,卡索拉左路角球传中,隆东包抄后点小禁区内头球攻门,皮球弹地飞入球门远角,1-0。马拉加结束两连败保住联赛第4位置,此前6轮取胜4场的希洪竞技,还是无力避免降级的命运。

巴列卡诺 1-0 格拉纳达

巴列卡诺取胜才能确保保级,全场唯一进球出现在第91分钟,皮蒂禁区右肋起脚打门被封堵,皮球偏转到米楚跟前,西甲进球最多的中场球员小禁区前弹射,球打中横梁弹出,前西班牙国脚劳尔-塔穆多补射空门,1-0 。巴列卡诺结束六连败,格拉纳达客场三连败,但因为比利亚雷亚尔输球而侥幸保级。

桑坦德 2-4 奥萨苏纳

桑坦德早已降级,第2分钟,海罗右边路传中,斯图亚尼小禁区前头球攻门首开纪录,1-0。奥萨苏纳随后连入三球,第54分钟,蒂莫尔凌空打门射偏,但小将伊布拉门前头球接力,1-1。第67分钟,伊布拉分球给劳尔-加西亚,后者禁区左侧斜射,皮球打中右侧立柱弹回,塞胡多补射空门中的,1-2。

第71分钟,阿尔瓦罗-冈萨雷斯禁区内放倒塞胡多,主裁伊斯基耶多判罚点球,劳尔-加西亚操刀射门被客队门将马里奥-费尔南德斯封出,但马竞旧将随后头球补射得分,1-3。第81分钟,阿根廷中场阿科斯塔禁区左侧分球,海罗禁区前大力劲射打入球门左上角,2-3。第90分钟,塞胡多角球传中,客队后卫罗维西奥禁区内头球锁定胜局,2-4。桑坦德20轮不胜,奥萨苏纳结束三连败。

西班牙人 1-1 塞维利亚

上半时补时第3分钟,拉基蒂奇中圈处直传,内格雷多禁区内破门,1-0。第77分钟,贝尔杜直传,国米(微博 数据) 借将库蒂尼奥破门扳平,1-1。

莱万特 3-0 毕尔巴鄂

第45分钟,卡布拉尔直塞,加扎尔凌空挑射首开纪录,1-0。第67分钟,巴克罗右路禁区内底线处回传,加扎尔接应抽射梅开二度,2-0。第88分钟,阿莫雷比埃塔禁区内手球,主裁戈梅斯判罚点球,国际米兰旧将法里诺斯操刀射中,3-0。

(Cuchu)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