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王丽萍难忘奥运经历 看好中国竞走伦敦前景

2012年05月13日15:17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京5月13日电 (记者 康少寒)悉尼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冠军王丽萍(微博 博客)13日接受华奥记者专访时表示,两次奥运会参赛经历终生难忘。以王镇为代表的中国竞走健儿们已经具备了摘金夺银的实力,“伦敦奥运会,他们一定会给国人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当天上午,2015年田径世锦赛主办城市北京举办了一场特殊的少儿田径活动,庆祝国际田联成立100周年。作为特邀嘉宾,王丽萍也来到了活动现场。

华奥:能介绍下您目前的情况吗?

王丽萍:我现在是北京体育大学田径队的教练,已经工作两年多了。奥运备战期间,被总局田径管理中心借调到国家田径队,主要做管理,协助教练的工作。

华奥:竞走是一个非常辛苦的体育项目,退役后有没有想过换个行当?

王丽萍:(摇摇头)没有。怎么说呢,主要还是源于对竞走的那份感情吧,总觉得有种割舍不下的东西在里面,毕竟从事这项运动十几年了。虽然现在还不知道将来自己是不是真的适合教练员的工作,但我非常愿意去尝试,也愿意为之去努力。尝试之后,即便不适合这项工作,我也不会离开这个行业,只是身份不同而已。

华奥:在您的运动生涯中,共参加了悉尼和雅典两届奥运会。悉尼拿了冠军,雅典获得第八名?怎么看这两次参赛经历?

王丽萍:两届奥运会感受不太一样。第一届压力相当小一些,因为之前自己没有夺得过世界大赛的名次,能很轻松地参赛,心理也调整得很好;第二次首先是妈妈选手,另外自己已经是奥运会冠军,无形中会有一些压力,让自己背上包袱。现在,我特别想对年轻选手们说,面对奥运会最重要的是放松心态,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发挥出来。我的两次奥运经历,让我辉煌过也让我失落过,但过程对我来说都是一辈子难忘的,也是我人生每个阶段的历练。

华奥:您的女儿已经十岁了,有没有继承父母的运动天赋?将来会让她从事竞走这项运动吗?

王丽萍:我女儿特别喜欢跑和跳。(笑)但作为父母,从内心来说并不希望她走专业这条路,但我们也会尊重她自己的选择,如果她自己喜欢,我们也会全力支持。

华奥:伦敦奥运会近在咫尺,您觉得中国竞走前景如何?

王丽萍:我觉得中国队的前景很让人期待。昨晚的世界杯赛,王镇以1小时19分13秒夺得冠军。之前在太仓举行的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暨奥运选拔赛,他还以1小时17分36秒打破亚洲纪录,这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成绩。目前,王镇已经具备了摘金夺银的实力,也完全能够与俄罗斯等对手抗衡。我相信,伦敦奥运会他们一定会给国人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