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奥尼尔:科比想成为队史最佳球员 超越魔术师

2012年05月13日13:37篮球先锋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戴高乐报道 作为跟科比(微博)并肩作战多年的战友,“大鲨鱼”奥尼尔(微博)如今已经退役。但作为TNT的解说嘉宾,他依旧在关注着激战正酣的NBA(微博)季后赛。最近,洛杉矶当地媒体还就季后赛的问题采访了“大鲨鱼”,奥尼尔谈到曾经的队友科比,也对他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他值得那些称赞的话语,”奥尼尔如此评价科比说,“他已经在得分榜超过了我,他知道他自己依旧可以打出很高的水准,而他也的确有能力做到这一点。”

那么作为跟科比一起打球多年的队友,奥尼尔觉得此时的科比心中有些什么念头呢?“他现在想要的只有第六个总冠军,”奥尼尔一语道破科比的心思,“他希望做到这一点,然后成为湖人历史上最好的球员,超过‘魔术师’约翰逊。”

虽然科比想要拿到第六个总冠军头衔,但目前湖人的状态着实让人担心,加上西部还有雷霆马刺等强敌挡在湖人面前,科比要想夺冠真是困难重重。不过在奥尼尔看来,如今的湖人依旧有希望冲击冠军。“我觉得(西部)要么是马刺出线,要么就是湖人,”奥尼尔说,“湖人是目前惟一可以跟马刺对位的球员。而在东部,我觉得是迈阿密出线,韦德是球队领袖,勒布朗则是最值得歌颂的球员。他们能走多远,就要看韦德的表现如何了。”

让人感到惊讶的是,奥尼尔认为首轮横扫了卫冕冠军小牛的雷霆还没有冠军相。“雷霆的确拥有不错的球员,不过现在,他们只知道用一种方式来打球,”奥尼尔说,“马刺就知道该怎么打球,因为他们拥有这个世界上最好的领袖———教练波波维奇。现在他们面临着挑战,不过我看邓肯如果保持这种状态的话,他还可以再打两年。”

说了这么多,让人仿佛忘了奥尼尔也曾在NBA赛场上呼风唤雨。那么在如今这个时间,他是否也怀念曾经征战赛场的日子呢?“一点也不,”奥尼尔回答得很干脆,“我自己为现在做了很多准备。曾经的我维持在那么好的状态中那么多年,我已经知足了。而现在,我还没有达到自己最好的状态。”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