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媒体评论 > 正文

钱江晚报:客套话别当真 林书豪加盟困难重重

2012年05月12日16:48钱江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这个夏天,谁不想要林书豪(微博)呢?据说已经有6支NBA(微博)球队准备争夺“林疯狂”,尼克斯队主教练伍德森则下定论说:“下赛季他会留在纽约。”遭遇严重球星荒的中国男篮,当然做梦都想带上林书豪一起去伦敦,但昨天林书豪在媒体面前表示出来的那么点意思,恐怕只是林书豪的几句客套话。

林书豪加盟中国男篮,这个话题是老生常谈了。分管国家队的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曾经回应说,早在2008年,前男篮主帅尤纳斯就向他介绍过林书豪,但了解到林是美国籍,中国男篮并没有和他联系,而且从来也没有向他发出过加盟邀请。

正如胡加时所说,问题就在林书豪的美国籍身份上。我国《国籍法》明确规定,中国不承认双重国籍,如果林书豪要加入中国男篮,第一步就是放弃美国国籍,这对于在美国土生土长,几乎不会说中文的他来说,无疑是个艰难的决定。

中国奥运军团实际上已经是一支国际纵队,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就有38位外籍教练,这也是因为国际奥委会允许外籍教练在非本国国家队存在。但国际奥委会同时规定,代表他国参赛的运动员必须拥有双重国籍,或彻底归化。放弃外国籍加入中国队的运动员,在中国体育史上还没有先例。也许中国男篮内部早就期待林书豪加盟,也许球迷在感情上能接受黑头发黄皮肤的林书豪,但在此之前,林书豪必须做出他个人的选择。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s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