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竞走世界杯将战 王浩将为奥运资格做最后一搏

2012年05月11日16:03新华社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北京5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俊宽)2012年俄罗斯萨兰斯克竞走世界杯将于5月12日开赛。此次比赛将是中国竞走名将王浩(微博)冲击伦敦奥运资格的最后机会。

22岁的内蒙古选手王浩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曾获得男子20公里竞走第四名。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上,王浩在该项目中获得银牌,同时也是中国男子竞走在世锦赛上的首枚奖牌。2010年,王浩又获得了竞走世界杯总决赛的冠军以及广州亚运会金牌,一度成为中国竞走队的领军人物。

不过在广州亚运会后,王浩长期受到伤病困扰,在他参加的有限的几次大赛中成绩也不尽如人意。今年3月在江苏太仓举行的男女20公里竞走国内选拔赛上,王浩也因为伤病未愈无法参赛。当时教练组考虑到王浩曾取得过出色成绩,希望给他更多的时间和机会。此次萨兰斯克竞走世界杯赛就是王浩最后的机会,他必须要在比赛中走出好成绩才能有机会最终入围征战伦敦奥运会的名单。

目前正带队参赛的中国竞走队领队蒲志强11日接受电话采访时介绍说,从这两天的训练情况看王浩伤病控制的情况还不错,不过还要看他在明日比赛中的具体发挥。另外本站比赛结束之后,中国竞走队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名单也将最终确定。

目前在男子20公里竞走项目中,曾在2011年大邱世锦赛上获得第四名的王镇是中国队的头号人物,3月的奥运选拔赛上他又以破亚洲纪录的成绩夺冠,只要不出现意外伤病,王镇将肯定参加奥运会。选拔赛上获得第二名的陈定也走出了超亚洲纪录的成绩,如无意外也将入围奥运阵容。选拔赛上名列第三的小将蔡泽林近两年进步神速,他将与王浩争夺最后一张奥运入场券。

王镇、陈定、蔡泽林也都将参加12日的比赛。如何能够克服伤病困扰,同时顶住压力走出好成绩将是王浩冲击奥运资格的关键。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