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奥运会一切皆在掌握 英国女王将观摩火炬接力

2012年04月18日13: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ATR通讯社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消息,在伦敦奥运会倒计时100天到来之际,英国体育部长休-罗伯逊(Hugh Robertson)、伦敦奥组委(LOCOG)主席塞巴斯蒂安-科(Sebastian Coe)以及国际奥委会副主席托马斯-巴赫(Thomas Bach)都接受了ATR记者的采访;此外,本周还将进行各类奥运测试赛,英国女王也将观摩火炬接力活动。

奥运会一切皆在掌握 英国女王将观摩火炬接力

伦敦奥运倒计时100天

周三(18日)是伦敦奥运倒计时100天的日子,英国体育部长休-罗伯逊告诉ATR记者,他希望这个里程碑的时刻能够提高人们对奥运会的热情。

罗伯逊说:“我们真正希望的是人们现在就感受到奥运会的热情,了解它的意义,意识到距离世界上最伟大的体育赛事来到我们国家只有100天的时间了。”

罗伯逊是在莫斯科参加世界奥林匹克体育会议的时候说这番话的,他补充表示现在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将奥运会传播出去。罗伯逊说:“我们现在处于领先的位置,接下来的三个多月的时间里,我们将进行细化、微调,把粗糙的边缘性的事情都稳定下来,这将决定我们是否能够很好地传播这届奥运会。”

国际奥委会观察员曾指出伦敦奥运组织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安全和交通,当被问及“粗糙的边缘”是否指的是这两方面时,罗伯逊回答说:“事实上我还不确定,安全和交通是两个巨大的挑战,但在2005年的时候我们就已经知道了,为此我们已经做了长时间的努力。”

罗伯逊补充说:“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最大的挑战来自于过度的兴奋以及参与者的疯涨导致错误的奥运化。在剑桥年度划船大赛上,一个疯子横跨泰晤士河,所有人都在说‘如果在奥运期间发生的话将会如何?’因此,如何管理所有人将是一个挑战。”

罗伯逊提到伦敦奥组委和英国政府与其他奥运利益相关者针对“所有的大事件”都有了计划,“我们还没有接触过唐纳德-拉姆斯菲尔德(Donald Rumsfeld)说的那些‘无法预知的未知的事情’,而这些事情就是危机所在,可能会出错,从而导致一切变得困难起来。”罗伯逊解释说。

伦敦奥运此前预计所需的安全预算为150亿美元,罗伯逊希望剩余的7.98亿美元资金不会被吞噬。罗伯逊说:“去年我们做了大量的安全工作,对人工守卫时间做了重新评估,从安全应急基金处取得了额外的资金,现在我们有绝对的自信可以掌握住安全。”

周二晚上,在位于莫斯科的驻俄罗斯大使馆中举行了庆祝伦敦奥运会倒计时100天的活动,罗伯逊也应邀参加。周三上午,他将飞赴伦敦,在晚些时候与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和其他奥运官员一起出席倒计时纪念仪式。

塞巴斯蒂安-科说一切“皆在掌握中”

在伦敦奥运倒计时100天的前夜,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表示,他对他的团队充满了信心,他们对未来几个月可能发生的事情已经做好了准备。

周二,塞巴斯蒂安-科在一次电话会议中告诉记者:“那些事情已经在我们控制的范围内了,而且皆在我们的掌握之中。”塞巴斯蒂安-科还谈到他在英国以及直接各地所看到的人们对奥运会的热情。科刚刚结束了一个国际项目,此前还在莫斯科与世界各国国家奥委会的领导人进行了会晤。塞巴斯蒂安-科说:“全世界精英选手从世界各地来到伦敦,进行前所未有的激烈比拼,我认为此前的任何一届奥运会都没有这一次来的令人兴奋。”

周三,塞巴斯蒂安-科和伦敦奥组委首席执行官保罗-戴顿(Paul Deighton)将前往风景如画的皇家植物园,以时尚的奥运形式来迎接伦敦奥运倒计时100天的里程碑的到来。

奥运会一切皆在掌握 英国女王将观摩火炬接力

巴赫期待“最具竞争力”的奥运会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托马斯-巴赫告诉ATR记者,他希望2012年伦敦奥运会在运动员表现方面是最好的一届奥运会。

巴赫在莫斯科出席了国家奥委会总会会议,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巴赫说:“本届奥运会国际间选手的竞争将是前所未有的,与过去几年相比,体育史上还从来没有对顶级比赛投资过这么多的资金。”

此外,巴赫还担任德国奥林匹克体育联合会的主席,他评价2012年伦敦奥运会是“精英运动员最大的舞台”。巴赫指出美国、英国、德国、俄罗斯、中国、韩国、日本、澳大利亚以及一些非洲国家为运动员的筹备投资了数百万美元,他表示:“这将是有史以来竞争最激烈的一届奥运会,许多国家在过去几年中为此做了大量的工作。”

繁忙的测试比赛

在接下来的两周时间里,皇家炮团军营(Royal Artillery Barracks)将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射击比赛进行测试。

周二,国际射联射击世界杯开幕,世界各地的射击运动员齐聚这里,体验比赛场馆。比赛将于4月29日结束,该场地同时也是残奥会射击和射箭项目的比赛场馆。

本周还将进行残奥轮椅橄榄球的测试赛,比赛场地是奥林匹克公园的篮球馆。周三和周四将举行的是国际轮椅橄榄球邀请赛,世界上最好的四支国家队——澳大利亚、瑞典、加拿大和英国将展开一番争夺。

周三,国际泳联伦敦奥运会花样游泳资格赛也将在奥林匹克公园开启。来自34个国家的160多名运动员将就三个伦敦奥运会花样游泳比赛的名额展开激战。

这是伦敦水上运动中心(Aquatics Centre)举行的第三场测试赛,在五天的比赛中,该中心接待的观众数量预计将达到16,000名。测试的重要环节还包括水下扬声器和水下摄像机的运作。

火炬接力将来到皇家公寓

英国女王将参加奥运火炬接力活动,但不是作为火炬手,而是于7月10日,当火炬来到温莎城堡(Windsor Castle)的时候作为一个观摩者。

周一,伦敦奥组委还宣布,奥运圣火将通过阿伯丁郡的巴尔莫勒尔(Windsor Castle)和诺福克的桑德灵厄姆(Sandringham)皇家公寓。

奥运会开幕前夜,火炬还将经过白金汉宫,剑桥公爵和夫人以及哈里王子都会前往观礼。7月27日,英国女王将亲自揭开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大幕。在此前的1976年,她也曾经为蒙特利尔奥运会揭幕。

(诸葛月英)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manthasu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