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皇帝不做恶人:球场是第二个家 回归比赛本质

2012年05月11日08:42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赛季,勒布朗在电视上作出转会决定后,他便决意从那一刻起扮演恶人,可是总决赛中如潮的恶评,让他内心世界无比痛苦。一如哈姆雷特那句台词所说:决心的赤热的光彩,被审慎的思维盖上了一层灰色,伟大的事业在这一种考虑之下,也会逆流而退,失去了行动的意义。

经过调整后,勒布朗意识到,唯有让比赛回归到他梦想最初阶段的本质,才能成就未来。

缩水赛季之初,勒布朗就为自己当初的“决定”道歉,在无数场合他多次强调,自己现在已经“洗心革面”,只想享受篮球带给他的快乐。于是,当初在克利夫兰时期的勒布朗回来了。不说别的,在推特上面,拥有四百万粉丝的勒布朗,是最受球迷们欢迎的明星。在网络交互中,勒布朗会学着和球迷们一起插科打诨。最经典的例子就是,在常规赛期间,当媒体都在说他的发际线时,勒布朗自己发布了一条新推特:我梦见一夜之间自己的发际线又回来了,结果,梦醒之后发际线又回去了。

推特上有的是侮辱他的球迷,他并不在意。“他们不会每个都充满敌意,有时候我会假设,一个人在餐厅吃饭有些孤独,我想找些球迷来陪我一起吃饭,推特就可以帮我达成心愿。在网上发一条,事情全部解决了。”

勒布朗现在的内心世界很强大,他知道自己时时刻刻都处在曝光之中,发达的资讯时代让他几乎没有隐私。但他学会了面对这些,宽容的态度多少得到了球迷们的理解。现在,当有人提及勒布朗没有总冠军时,就会有人补充,乔丹28岁夺冠,奥斯卡·罗伯特森32岁夺冠,杰里·韦斯特厉害吧,33岁才夺冠。勒布朗今年可才27。

强大内心来源何处?“从小,父亲就不在我身边,我那时总在自问,‘为什么是我,为什么我没有爸爸,他为什么不在我身边陪我,为什么离开妈妈?’再后来,当我长大了,我渐渐明白了一些更深的道理,‘我不知道我的父亲现在在干什么,但是如果他一直在我左右,未曾离开过,那我还会有今天的成就吗?’这些经历让我成熟得更快,让我变得更有责任心,否则,就不会坐这里接受采访了。”

勒布朗更相信Jay-Z和他的歌词,“他从小就长在贫民区里,如今的一切都来之不易,他告诉我,要牢记自己来自哪里,为什么如此热爱这项运动。”勒布朗说。

他自己说过,球场是第二个家,在那里,就好比面对大海一般,内心会平静。而只有找回自己,才能完成飞跃,向更高目标迈进,完成对自己内心深处的救赎。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