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广州日报:邓华德公报私仇? 奥运注定打酱油

2012年05月11日08:31广州日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时代可真是变了啊!过去很多俱乐部都巴不得国家队把自己的球员裁下来,现在国家男篮第一批裁员,新疆和辽宁两家俱乐部却纷纷指责国家队主帅邓华德(微博)公报私仇。难道他们这么希望自己的球员留在国家队奔波?

国家队第一批裁员,往往是悄无声息的。这一次新疆广汇副总经理万小龙却直接在微博上说:“(球员)稍有失误会被当着全队的面无情训斥,(邓华德)甚至讥讽小西(西热力江(微博))不该打篮球,和亚锦赛对他的夸赞形成了反差。如此大的对比,说明了邓华德是真正的小肚鸡肠,公报私仇!”

辽宁俱乐部也公开发文说:“最起码在选拔的手段上和裁员的理由上应该做到让人信服,可是我们的队员在一场热身赛没打的情况下就突然被裁掉,这种做法非常草率很欠考虑。”

这件事情还真是蹊跷。过去国家队集中,往往各种商业比赛、拉练极多,而且因为队内竞争激烈,导致球员有伤病也要强忍。很多俱乐部其实并不太愿意自己的球员跟着国家队折腾,因为等国家队解散放回来时,不但联赛快开始了没有时间磨合,这些球员也得恢复好久才能在联赛找回状态。

去年国家队集训时,辽宁队随便找了个借口拖延几个球员去国家队报到。结果邓华德一怒之下全部裁掉,导致去年国家队一个辽宁球员都没有。邓华德和郭士强是2010年时就结下了梁子,当时在柳州的一场斯杯比赛前,邓华德迟迟未现身,郭士强拿起战术板自己先讲。结果邓华德一进来,一把拍掉战术板,宣布这场“随便打”。随后,郭士强找了个去美国学习的理由,离开了国家队。这种梁子多半不会延伸到球员身上,去年辽宁几个球员推迟去报到,确实有着需要康复的正常理由。换句话说,如果你去年拿了球员当筹码,今年人家也不过有样学样。

别忘了,去年邓华德在武汉时就说过:“你们现在嘲讽我、骂我,等去伦敦奥运会时看我还理不理你们。”这话当时是威胁给他找茬的媒体,但在他的心里,这句话的应用范围应该更广。

反过来说,如果教练心里对某些球员一直有刺,那么恐怕留着也对战绩无益。而球员留在那里也训练不好,早早回去不是皆大欢喜么?

种种苗头或许可以基本断定,这届国家队在伦敦奥运会上,也就一个打酱油的理想罢了。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s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