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足坛富豪频现身各类财富榜 许家印领衔慈善榜

2012年05月10日11:26《足球》报[微博]程善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程善报道近日,《2012新财富500富人榜》、《2012福布斯慈善榜》、《2012胡润慈善榜》等排行榜相继发布,中国足球圈的多位“大佬”纷纷入榜,其中以王健林和许家印最为知名,他们都是富豪榜和捐款榜的前十名。而张力(微博)、戴永革、徐明等也在财富榜上出现。

在 《2012新财富500富人榜》中,王健林以460亿位居第一,是中国最富有的人,许家印则以266.3亿位居第7。此外,富力的张力家族以94.2亿排名第70;人和商业的戴永革家族以80.6亿排名第95位;实德集团的徐明以50亿位居第198位。

其中,王健林冠名中超联赛,许家印的广州恒大(微博)目前位居中超第一,张力的广州富力位居中超第三,戴永革家族的贵州人和位居中超第5,徐明目前被调查,大连实德(微博)则位居中超第13名。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房地产的调控政策,房地产多位富豪落榜,其中就包括中国足球的多位投资人。

而在 《2012福布斯慈善榜》中,许家印获得了第一,他在2011年总共捐出现金3.879亿,而王健林则位居第三,他的捐款金额则是2.3167亿。富力地产的李思廉/张力捐款金额为2.200亿,位居第54位。《2012福布斯慈善榜》统计年份为2011年,只计算年度内现金。

不过,在《2012胡润慈善榜》中,许家印以7.47亿位居第二,王健林以2.82亿位居第三。《2012胡润慈善榜》的计算时间是2011年1月1日到2012年3月31日。

2011年5月,许家印给广州市政府捐款2.45亿元,用于支持广州北部山区建设。6月9日,许家印捐赠1800万元给广东省工商联,以支持广东清远市民族地区民生事业。6月25日,许家印再次承诺捐出3亿元给广东省扶贫基金会。当月,许家印又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款3000万,成立贫困大学生助学基金。

2011年2月,万达集团捐赠2亿修建 “成都七中万达学校”,这是迄今国内最大一笔中学教育捐款。值得注意的是,2011年7月,中国足球协会与万达正式签约启动战略合作,王健林宣布三年至少出资5亿元,全面支持中国足球振兴。但鉴于协议里含有冠名中超联赛和女足超级联赛的内容,故这笔捐款未计入总捐款数额。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