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杨学增辞职或加盟南方球队 王老板:忍痛割爱

2012年05月10日09:39山西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5月9日讯(记者 张立宇)今晚,山西汾酒队与美国篮球传奇巨星队在山西体育中心体育馆进行了一场友谊赛,最终山西队以109:126落败。然而,对大多数山西球迷来说,传奇巨星的表演、比赛的胜负已经没有意义,因为他们自己的球队在这场比赛中竟然没有主教练!杨学增哪去了?为什么是曾任球队执行教练的刘铁指挥球队?比赛进行的同时,很多球迷在贴吧、微博里发问。本报记者也没有心思观看眼前的精彩表演,马上向山西中宇俱乐部进行求证。

据俱乐部相关负责人透露,就在俱乐部与“库查组合”续约两年的同时,杨学增提出了辞职,俱乐部多次挽留无果,只能放杨指导离开。据悉,杨学增有望加盟南方的一支球队。对此,俱乐部董事长王兴江既惋惜又无奈。“这一年多,我们与杨指导合作得很愉快,效果也不错,无论是球迷还是俱乐部,都特别希望他能留下来。但是,我们只能尊重杨指导的选择,只能忍痛割爱。我们也希望他将来能够再次回来执教,俱乐部的大门永远对他敞开。最后,感谢他给球队带来了巨大的变化。

杨学增确实给山西汾酒队带来了巨大的变化。2010/2011赛季,杨学增临危受命,接手了这支当时人心涣散、士气低落的球队。此后,球队在他的带领下迅速成为一个整体,还融入“跑轰”的战术理念,逐渐露出峥嵘。尤其是刚刚结束的2011/2012赛季,在没有一名真正的球星的情况下,在外界几乎一致的质疑声中,杨学增的球队屡创队史纪录:第一次战胜新疆队、广东队,第一次客场战胜八一队,第一次晋级季后赛……直到半决赛第五场,北京队(后来夺得总冠军)才挡住了山西队前进的步伐。

我们不知道合同还有1年多的杨学增突然为什么选择离开,但我们却要对杨指导道一声珍重——为了他带给球队的技术与胜利,为了他带给我们的欣喜与骄傲!

我们也不知道山西汾酒队接下来将作何打算,但我们却要给俱乐部提个醒:要稳重!要慎重!因为如果主教练选不好,后果会很严重!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