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媒体评论 > 正文

深圳晚报:下赛季继续“林疯狂”? 很难乐观

2012年05月10日08:18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这个缩水赛季,任何人都不能抹杀这位华裔青年神迹般的表现。毫无征兆地,场场看守饮水机,正准备接受被裁掉的命运,计划去欧洲联赛找找退路的林书豪(微博),突然就在两周时间内定义了“林疯狂”(linsanity)这个最新词汇——率队七连胜,场均24.4分9.1助攻,摇身一变,便是NBA(微博)奇迹,亚洲骄傲。

对林书豪的赞美我们不必再浪费口舌,但也必须承认,这位华裔后卫的前景也绝非一片坦途,至少累积的名声调高了期望值,万众瞩目下再度复出,他势必要承载更大压力。

其实在那一段最疯狂的表现过后,林书豪的发挥趋于平淡,尤其是在德安东尼下课,伍德森上台之后,他的数据几乎是直线下降。统计显示,伍德森上任后林书豪打了6场球,平均每场得14.5分5次助攻,这两个数字几乎要比七连胜期间缩水一半,而他的场均出手次数也从18次骤降到不到10次。很明显,林书豪更适应的是德安东尼的挡拆打法和整体篮球,而更强调个人发挥的伍德森则让他觉得别扭,尤其伍德森将球权分给小斯和安东尼,只要求他在外线做三分投手时,我相信林书豪肯定郁闷极了。

林书豪有短板,如身体较弱,护球能力差,易失误,左侧上篮存在软肋等等,在伍德森的体系下,这些没有被弥补,反而被进一步放大。说实话对于林书豪下赛季在尼克斯的表现,我个人很难持有乐观态度。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