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恒大临时确定孔卡出征 他在等待许家印特赦令

2012年05月10日07:55扬子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在结束了训练课之后,恒大队正式兵发两路,13名球员在主教练李章洙带领下乘坐15点55分的南方航空CZ363前往曼谷,准备15日与泰国武里南队的亚冠比赛,而其中就有被恒大队内禁赛的外援孔卡。其他球员则在领队秋鸣的带领下前往大连,准备11日与实德队的中超联赛。至此,广州恒大(微博)第一次实现真正意义的两套人马、双线作战。而正因为球队两线作战,使得人员使用难度加大,所以从孔卡跟随球队前往泰国,以及李章洙日益变软的口吻可以看出,孔卡有望提前解禁,出现在亚冠联赛与泰国武里南的比赛中。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李章洙原本要轻罚孔卡

前不久,恒大俱乐部宣布:对擅自公开发表针对教练的不当言论,公然藐视主教练权威,对球队全力备战亚冠及联赛造成不良影响的孔卡,处以俱乐部建队以来最严厉的重罚:100万元加至少停赛9场的罚单,这是恒大建队两年多来开出的最重磅罚单,也是中国足球有史以来俱乐部对球员开出的最严厉处罚。

这样一个重磅罚单,别看许老板帮了主帅李章洙出气,却让李章洙更加的难做,而且也加大了外援与李章洙之间的矛盾。其实原本,按照李章洙的想法,对孔卡停赛两场、罚款10万元就已经足够了,既能惩戒阿根廷人不守纪律的行为,又能让他好好休息,备战对武里南队的亚冠。从不公开处罚到最重罚单出炉,恒大对孔卡“微博门”事件处罚态度的180度大转变就是要表明一个立场:捍卫主教练李章洙的权威,保证主教练权威不动摇,为球队备战中超和亚冠生死战扫清一切障碍。

然而,这样的处罚,让李章洙不得不面临在亚冠生死战中,少了孔卡这样一个至关重要的进攻利器。所以,对于孔卡能否解禁,李章洙也很着急,虽然嘴上不说,但一直在默默做着努力。

临时确定孔卡出征泰国

昨天下午,恒大主力继续休息,只有一队的替补球员和预备队球员在进行恢复训练,被禁赛的孔卡成为唯一现身的外援。从热身溜圈到对抗下的传接训练,孔卡都非常认真地按照教练的安排完成了全部训练项目。在与预备队队员的对抗训练中,技术和意识高出一筹的孔卡显得游刃有余,但他丝毫没有放松,一贯灵巧的传接动作和合理的跑位,丝毫看不出疲劳和状态不佳的样子。

训练结束后,在离开之前广州恒大队主教练李章洙接受媒体采访,在采访中李章洙拜托记者不要再炒作孔卡的事情,同时也确定孔卡一定会前往泰国随队训练。

孔卡的“微博门”这几天闹得沸沸扬扬。据悉孔卡同李章洙的矛盾颇深,最近几个月孔卡竟然都没有和李章洙打招呼。穆里奇的受伤,让恒大的攻击火力大大受损,如果孔卡再不上场,那么这对广州恒大队的攻击力是毁灭性的打击。对此有记者提问是否会特赦孔卡,连日来被媒体轰炸得筋疲力尽的李章洙终于忍不住了:“孔卡这个事情是队内的事情,我们球队是职业球队。到底怎么做,不用你们说!你们要真正关心我们,希望我们好,你们就在外面少炒作这些事情。”李章洙随后叮嘱媒体:“真是拜托大家,你们也要相信我们球队,不要过多地再炒作孔卡的事情。”李章洙认为,球员会有这样那样情绪激动的事情,教练组可以理解。但是作为职业球员,他就是临时的激动,也是不允许的。

孔卡等待许家印的特赦令

昨天,恒大前往泰国的13人确定并出发,分别是李帅(微博)、郑智、孙祥、冯潇霆、张琳芃、赵源熙、赵旭日、冯俊彦、郜林、姜宁、穆里奇、孔卡和克莱奥。而其他人将在领队秋鸣的带领下前往大连准备11日与实德队的中超联赛。尽管此前恒大队也曾经在中超与亚冠的比赛之中交替进行过轮换,但如此大面积地将主力与替补严格区分成两套人员的轮换却是第一次。

在这13名球员之中出现了穆里奇、孔卡的身影。穆里奇虽然受伤要休养三周,但这位巴西外援表示希望跟随球队一起康复,孔卡更是明确表示希望能够有机会在与武里南的比赛中出场,因此李章洙也决定带上这两名球员。至于两名球员能否参加与武里南的比赛还是一个悬念,对此广州媒体记者倒是比较乐观,有记者就表示:不排除比赛的时候穆里奇就能够上场了,即使不能首发也许也能打个替补。至于孔卡,也许到了比赛之前,老板许家印的特赦令就会下达。否则就没必要让他们前往泰国了。

据记者了解,已经认错并接受处罚的孔卡此行求战欲望相当强烈,“不开心的事情已经过去了,我现在希望尽快回到比赛场上。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能够上场比赛,帮助球队取胜,实现小组出线的目标。”孔卡戴罪立功,提前解禁复出?至少老李没有否定这个可能性,但他也表示,决定权不在他手中:“我想有什么用?一切要看俱乐部的安排。”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