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媒体评论 > 正文

东方早报:尼克斯从没有奇迹 没什么可糟糕的

2012年05月10日07:46东方早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Bob Raissman 《纽约每日新闻》专栏作家

那些庆祝用的彩带,看上去出现的场合有些不对。通常,当球队捧起奥布莱恩奖杯时,这些五颜六色的彩带会在整个球馆飘扬,而不是现在这样的情形:周日,一支摇摇欲坠的球队在花园广场颤颤巍巍地躲过了被横扫的命运。显然,维格内·特劳维希(尼克斯俱乐部市场营销官员)并不关心这些,他可是个营销奇才,他曾经做到过一个万金油推销员所能做到的极致。

现在,特劳维希正在向那些尼克斯的球迷出售另一种神奇的万能药。

“我一直在想,到底林书豪(微博)的这部电影将会有一个怎样的结尾。现在,让我们来瞧瞧吧。”麦迪逊花园,尼克斯和迈阿密热火第四场季后赛的赛后秀里,特劳维希说道,“这个结尾将是林书豪在第五场比赛回归赛场,然后带领尼克斯成为NBA(微博)历史上第一支0比3落后实现逆转晋级的球队。”

不论从哪个层面上看,这个表述都是如此荒谬、可笑。主教练伍德森已经表态,林书豪将铁定无缘与热火的第五场比赛,除此之外,林书豪也没有做好打季后赛的准备,换句话说,即使这个系列赛可以延续到第7场,林书豪也不会出场亮相。是有些荒谬,不过特劳维希这些乱七八糟的言语却对花园广场的业务大有裨益。它很符合古拉格模式,在那里,各种幻想、白日梦被当成现实向狂热者兜售,通过媒体的传播,变得如事实一般。

不用回首得更远,让我们看看2010年勒布朗·詹姆斯的“决定”,这已经足够了。那个时候,詹姆斯降临尼克斯看上去就要成为事实了。詹姆斯·多兰,尼克斯老板,一定很享受这些碎碎念,除非他正在利用媒体,否则他不需要媒体,他有多久没有接受过采访了?

很快,詹姆斯要来纽约的声音就淹没在那些反对和质疑声中,那些声音大部分来自纽约以外的地方,他们说詹姆斯不会愿意成为百老汇的一出戏,更不想加入到一个功能紊乱的组织中来。

媒体为那些尼克斯的球迷编织了足够的希望,于是他们争先恐后地去争抢赛季套票,他们当然不可以错过任何一场詹姆斯身着纽约尼克斯球衣的比赛。没错,詹姆斯把他的天赋带去了迈阿密,没错,那些手持尼克斯套票的球迷已经无法摆脱了。为了给他们一个安慰性质的奖励,多兰给他们带来了斯塔德迈尔(微博)

显然,小斯的明星气质没有尼克斯给他的合同那么大,或者说,他本身就不够星光璀璨。尼克斯的球迷需要的更多,于是多兰又做了交易,他把小甜瓜安东尼带到尼克斯。这下,尼克斯的阵容足够和联盟那些梦幻组合媲美了,就算这两个人并不适合,那又如何?那是很好的事情。整个休赛期,尼克斯都会成为人们谈论的主题,是各大媒体的头条:安东尼和小斯可以共存吗?

说实话,林书豪的爆发真是尼克斯意料之外的好运气。那是尼克斯无奈之下不得已作出的选择,而媒体极尽所能渲染了这个故事。

结果是,更多的球票和商品被一抢而光。纽约尼克斯的电视收视率大幅增长。而时代华纳不得不低头,从2011年12月31日到今年2月17日的48天当中,由于时代华纳集团和纽约尼克斯特权转播商MSG公司在合同的细节问题上(双方的分歧主要在于时代华纳集团转播尼克斯队所需支付费用的金额)一直难以谈妥,这使得纽约市有200多万用户无法收看时代华纳公司转播的尼克斯队比赛的现场直播。错过林书豪的表演,纽约球迷感到抓狂,于是他们持续不断地向时代华纳集团和纽约尼克斯特权转播商MSG公司施加压力,纽约当地的用户还要组团对之前“时代华纳有线电视”没有按照合约转播尼克斯队的比赛进行起诉,他们要求赔偿500万美元。最终,时代华纳集团不得已屈服,重新开始转播MSG的比赛,于是,多兰又多了一笔横财。

因为尼克斯球票销售量的增加,麦迪逊花园第三财季的盈利增长了63%。

现在,特劳维希正在创造这个赛季最后一个梦幻般的卖点,“林书豪穿着白色球鞋投入到和迈阿密的战斗中,然后他扭转了败局,带领球队浇灭了热火。”幻想?没关系,2012—2013赛季,他们可以卷土重来,还会有更多沿街叫卖的方式。

已经有戏码上演了:菲尔·杰克逊将要降临纽约代替伍德森成为主教练。我们的耳边总是不停飘过这样的言语,“一个月前,我已经跟菲尔身边有过交流的家伙进行过交谈。”

接下来,围绕这个话题,各种衍生话题遍地开花,比如:杰克逊在思考回到他职业生涯开始的地方吗?或者,他不会来这个地方,因为这儿的球员达不到他的要求。

最好问问杰克逊是不是愿意忍受这个喜欢多管闲事的多兰。或者问问多兰,这位曾经眼看着拉里·布朗在这里惨败却依然揣着大把美元离开的尼克斯老板,是不是愿意把数百万美元花在另一个老年人身上。

伍德森如何?头衔里的临时两个字是不是应该去掉?

林书豪仍是谈论的焦点,多兰会让手下留下这位具有市场号召力的明星吗?或者他会让他们把史蒂芬·纳什搞来看看?

小斯和安东尼会继续在纽约的肥皂剧。小斯的合同几乎不可能被处理掉,当然已经有人表态也不是完全不可能。不过,这根本无关紧要,在商言商,他们需要被津津乐道,这会让尼克斯的票房有所收获。

说不定就在迈阿密当地时间周三的这个晚上,赛季结束了,关于失利的借口也就开始了。是的,安东尼和小斯,他们没有足够的时间在一起训练和比赛,还有钱德勒也是。如果林书豪没有受伤的话,尼克斯是不是可以在季后赛中走得更远呢?

明白了吗?对尼克斯来说,从来没有什么真正糟糕的事情。对他们而言,奇迹也从来不会在他们身上发生。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