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纳什恐拒绝争冠球队邀请 为报效祖国将签猛龙

2012年05月09日11: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虽然已经38岁,但史蒂夫·纳什依然是今年夏天自由球员市场上的香饽饽,对于那些将目标锁定在总冠军、同时又缺少一名经验丰富的控卫的球队而言,加拿大人是最好的选择。不过NBA(微博)官网专家萨姆·史密斯却认为,在与太阳队的合约到期之后,纳什不会签约一支有望争冠的球队,而是很可能回到多伦多,为联盟中唯一一支在加拿大的球队贡献余热。

史密斯表示,从他所掌握的信息可以看出,在现有合约到期后,太阳队不会为纳什开出一份长期稳定的新合同,因为这支球队到了重建的时候。“从现在的情况看,据我了解到的消息,太阳还是会给纳什提供一份新合同,不过这份合同的年限和待遇都无法让史蒂夫(微博)满意。”史密斯说,“所以,纳什会在今年夏天离开太阳。这就是职业体育的商业一面,太阳想要保留至少2300万美元的薪资空间,以便签下新的顶新球星,这应该被理解。”

对于纳什的下一个城市,史密斯表示,也许并非像很多人猜测的那样。“史蒂夫会去一支有望夺冠的球队,接受一份一年期的老将底薪,来换取在职业生涯末年赢得总冠军的机会吗?我并不这么认为。”史密斯说,“我相信他会选择一条不同的路,他会做出一个很多人都意想不到的决定。”

“我觉得,对于纳什而言,赢得总冠军确实很有吸引力,但到了他这个阶段,这并不是最吸引人的地方了。”史密斯说,“即便没有戒指,纳什的职业生涯也足够成功,他必将进入名人堂。所以,与其为了一个不确定的因素而接受一份无论是薪金还是年限都不能令人满意的合约,他不如选择回到加拿大。有消息说猛龙队会为纳什开出一份为期三年的合约,我认为这很诱人。”

如今纳什已经成为了加拿大男篮的总经理,身份类似于科朗格洛之于梦之队。对于担任这一角色,纳什曾经表示自己现在还是职业球员,似乎并不能完全胜任,不过他也流露出了为了培养加拿大下一代球员而贡献力量的想法。基于这样的心态,回到NBA中唯一一个加拿大城市,成为多伦多猛龙的球员,对于鼓励加拿大青少年走上篮球道路会起到巨大的帮助。

“纳什一向以来都热心公益,也积极致力于鼓励年轻人进入到篮球运动中,他在加拿大有着巨大的号召力,所以我认为他会接受猛龙的邀请。”史密斯说,“对他而言,培养出下一个加拿大篮球巨星,比赢得总冠军更有成就感。”

罗本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