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陈金:输林丹因身体疲惫 汤杯任第三单责任大

2012年05月07日21:11新华社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青岛5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张旭东)在7日的中国羽毛球队汤尤杯模拟赛中,陈金(微博 博客)以0:2不敌林丹(微博 博客)。赛后刚刚获得伦敦奥运门票的陈金坦言,目前自己身体较为疲惫,而出任中国队汤姆斯杯第三单打又让他深感责任重大。

比赛中,陈金在首局17:10和20:17领先的情况下痛失好局,被林丹以22:20逆转。第二局林丹逐渐找回手感,而陈金的失误增多,最终他以16:21再负一局。

陈金认为这场比赛他只发挥了70%到80%,“这段时间很累,今天很难把自己的东西发挥出来”。好在这只是队内模拟赛,陈金说:“如果真是大赛,那应该完全不一样,至少不会出现在首局大比分领先时被对手反超的情况。”

在为期一年的奥运积分赛中,陈金先抑后扬,在接连错失抢分良机后,在积分赛末尾连夺三冠,舀到了国羽男单的第三张奥运门票。在奥运积分赛最后一站印度公开赛结束之后,今年以来马不停蹄参赛的陈金坦言自己一下松了下来,“不是气势,而是精神上,感觉终于可以稍微喘口气”。

不过出乎他意料的是,教练组没有给他任何休息时间,“我上周日(4月29日)刚从印度回来,周一(4月30日)就开始训练”。但陈金对此毫无怨言,毕竟汤姆斯杯在即,留给他备战的时间已经不多。

两年前的汤姆斯杯,以第二单打出战的陈金帮助国羽实现了四连冠。如今再次出征汤杯,由于世界排名落后于谌龙(微博),他只得出任第三单打,但他同样不敢有丝毫懈怠。

“汤杯第三单打是最关键一分。如果打到我这一分,我要求自己必须舀下。因为在奥运前,团体赛胜利可以鼓舞全队士气。而且外界总认为我打第三单打,无论面对什么对手都应该赢,这也给我不小压力,”陈金说。(完)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