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陈金:印度归来精神有放松 汤杯第三单必须赢

2012年05月07日18:51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作为第三单打,尽管教练不会对你要求什么,但我知道自己的责任所在。”陈金(微博 博客)表示。

北京时间5月7日,中国羽毛球队在青岛国信体育馆进行了一场汤杯模拟对抗赛,最先出场的陈金最终以20-22和16-21输给队友林丹(微博 博客)

这场比赛的第一局进行得大开大合。林丹迅速进入状态取得4-0的领先,但此后过多的无谓失误让超级丹的优势化为乌有,到中盘时,反倒是陈金以17-10大比分领先。林丹逐渐将比分迫近至17-19,但随后陈金还是以20-17拿到三个局点。关键时刻,林丹把握住机会以22-20完成逆转。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痛失好局影响到了陈金的情绪,除了在第二局开始阶段咬住比分外,陈金很快以16-21丢掉第二局。

对于今天的比赛,陈金坦言其实两个人的状态都一般。“前一阵子真的太累了,比赛一结束感觉人整个松下来了,气势上都没问题,就是精神上放松了一下!”陈金说,“今天自己前面打得有点儿松,因为场地的原因,球有点儿快。所以第一局领先后还是调动的不好,而且自己最近确实有点儿累,如果是大赛可能精神就会好很多。”陈金表示,第一局17-10大比分领先却被对手你转的情况基本不会出现在大赛中,他认为今天的比赛只发挥了80%的水平。

即将开始的汤杯中,陈金将以第三单打的身份出现。从中国队的实力来看,上场的场次并不会很多,但只要一上场就是生死战。对此,陈金看得非常清楚:“其实汤杯三单还是比较关键,如果打到后面就必须要赢球了。外界总认为我不论打谁都应该赢,这可能也是我的压力,其实教练不一定会对我们说什么,团体胜利对我们羽毛球队很重要,我知道自己的责任所在。”(李旭)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manthasu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