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穆帅赢球跻身皇马名帅前五 超高胜率队史第一

2012年05月07日16: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穆帅赢球跻身皇马名帅前五 超高胜率队史第一

穆帅在皇马(微博 数据) “指点江山”

腾讯体育讯 执教皇马的第二个赛季,穆里尼奥迎来了职业生涯中的又一个巅峰时刻。截至到联赛倒数第2轮97分的成绩,创纪录的打进117个进球,皇马向世人演绎何为进攻美学。在穆里尼奥治下,皇马变得会进球更会赢球,一扫弗洛伦蒂诺时期前几任主帅执教不力带来的阴霾。

皇马官网也在周一撰文强调:穆里尼奥用他执教两年来无与伦比的成绩,证明自己注定要在这家百年豪门的历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皇马官网特别列举数据指出:穆里尼奥带队赢得西甲(微博 专题) 联赛的场次,排在皇马历任主教练的第5名,而他带队的胜率则高居榜首,无人能及。

穆里尼奥执教皇马2个赛季以来已经带队出战75场西甲联赛,获胜场次达到了60场。排名在穆里尼奥之前的4位主帅的战绩依次是:穆尼奥斯424场257胜,本哈克139场89胜,博斯克(微博)153场84胜,莫罗尼122场74胜。穆里尼奥近来刚刚超越了博斯克夫,后者的战绩是98场58胜。

西甲75战60胜,穆里尼奥带队的胜率达到了恐怖的80%,这样的超强抢分能力是穆尼奥斯,本哈克和博斯克所不具备的。虽然穆帅执教场次还不多,但考虑到皇马如今阵容的强大,技战术打法的简洁高效,以及和巴萨(微博 数据) 组成的“西超”对目前西甲诸队存在太大的领先优势,穆里尼奥很可能将以创下史上第一胜率的教练身份载入皇马史册,很难再为后来人所超越。

在过去的10年时间里,穆里尼奥率领4个不同国家队的球队赢得了18个冠军头衔,其中在葡超,英超(微博 专题) ,意甲(微博 专题) 和西甲联赛中分别赢得过顶级联赛冠军,除皇马外其它都不止一次夺冠。此外,在波尔图和国米(微博 数据) ,穆帅率领这两支不同国家队的豪门球队夺得了欧洲冠军杯,新赛季,他将致力于率领皇家马德里队再攀 高峰,向着双冠甚至是三冠王的目标迈进。

(毛罗)

  • 皇马新闻听众:
    【转折!穆帅亲承神锋留队 伊瓜因6000万也不卖】北京时间5月6日,穆里尼奥在接受西媒体《ABC》专访时亲口承认伊瓜因将留队。穆里尼奥很明确表示,“伊瓜因将继续留下来!俱乐部可以得到一个4000万、5000万或者6000万美元的报价,但是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皇马) 不会卖。”http://url.cn/4ax1yU @*6423916
    2012-05-06 22:58:51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orod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