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腾讯高尔夫 > 巡回赛新闻 > 正文

国窖1573男子职业高球挑战赛北京分站赛规程

2012年05月07日15: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窖1573男子职业高球挑战赛北京分站赛规程

一、 主办单位: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高尔夫球协会

二、 冠名赞助商: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

三、 承办单位:

中体旅(北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

四、 承办场地:

北京天竺乡村高尔夫俱乐部

五、 竞赛时间:

2012年5月22日 - 5月25日

六、 竞赛形式:

职业球员72洞个人比杆赛、业余球员36洞个人比杆赛及团体赛

七、 竞赛规则:

比赛采用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审定、苏格兰圣安德鲁斯皇家古老高尔夫球俱乐部及美国高尔夫球协会联合颁布的2012年版的《高尔夫球规则》以及竞赛委员会制定的“比赛条件”和“当地规则”。

八、北京分站赛参赛资格:

(一)职业球员

国际球员:国际球员不得参加比赛。

国内球员(总人数上限130人):

1、具有2011年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男子职业积分的选手;

2、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推荐选手4名;

3、组委会推荐选手5名;

4、获得职业球员卡的选手(除满足国内球员中第(1)条规定的选手);

5、获得职业球员身份卡的选手(除满足国内球员中第(1)条规定的选手);

注:在球场容量和日照时间能够满足参赛最大人员数量的前提下,赛事组委会将按照(1)至(5)条类别的先后顺序,依次接受报名。如报名人数达到预期,组委会有权提前截止报名。

(二) 业余球员

1、报名条件:

(1)必须是符合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审定、R&A规则有限公司及美国高尔夫球协会业余球员身份规则中相关规定的选手;参赛选手年龄必须在18周岁以上;

(2)参赛的业余球员须为代表某业余球队的队员,需提供球队证明和队长联系方式;每支球队最多报名2人;

(3)参赛的业余球员差点在15.0以内,参赛选手必须出具有效的差点证明;

2、报名名额分配--共50个名额:

(1)赞助商拥有20个名额;

(2)组委会拥有10个名额;

(3)网上公开报名20个名额,在满足报名条件的前提下按报名先后顺序决定,报满为止。

九、分站赛赛制:

(一)职业球员

比赛采用四轮(72洞)个人比杆赛的方式,使用职业发球台开球。在预赛中成绩排列前60名(含并列)的球员有资格晋级后两轮的决赛,后两轮的决赛为职业-业余配对赛,由晋级的职业球员和业余球员配对进行比赛。最后根据每名职业球员四轮总成绩排定个人名次,当第一名出现并列时,则采取“骤死式”逐洞延长赛的方式决定冠军。

(二)业余球员

(1)个人赛:比赛采用两轮(36洞)个人比杆赛的方式,使用业余发球台开球。在职业赛后两轮的决赛中和职业选手配对进行比赛。最后根据两轮总成绩排定个人名次。当总杆前20名出现并列时,则以记分卡倒计数的方式决定名次,杆数低者名次列前,即首先看最后一轮的成绩,若相同则看最后九洞的成绩,仍然相同则采取从最后一洞逐洞倒计数的方式决定,直至决出名次。

(2)团体赛:各代表队的成绩采用每队2人成绩相加再取平均值,单独一人的参赛队只取一人成绩。当团体前三名出现并列时,则采取从最后一洞逐洞倒计数(2人该洞杆数相加再取平均值)的方式决定名次,杆数低者名次列前。

十、北京分站赛比赛奖励

(一)职业球员

1、冠军球员将获得奖杯一座;除冠军外另设亚军、季军奖盘。进入最后两轮决赛的球员,将根据最后名次而获得相应的奖金。奖金总额:分站赛80万元人民币,总决赛120万元人民币。奖金分配方案(见附件2:奖金分配表);

2、如出现两人并列第二名,则两人均获得亚军奖盘;若并列第二名超过两人时,将以比较记分卡的方式决定两名亚军获奖选手,首先比较最后一轮的成绩,若相同则看最后九洞的成绩,仍然相同则采取从最后一洞逐洞倒计数的方式决定,直至决出名次;若第三名出现并列,将只有一人获得季军奖盘,决出名次方法同上。该奖项的获得不影响奖金分配方法,并列选手仍将平分所占名次奖金;

(二)业余球员

1、业余单站个人前3名将分别获得奖杯、证书及赞助商提供的奖品;

2、业余单站团体前3名将分别获得奖杯、证书及赞助商提供的奖品;

3、业余单站个人前20名将获得证书及赞助商提供的奖品;

4、业余单站前5名可获总决赛参赛资格;

5、业余单站最远距离奖、最近球洞奖将获得证书及赞助商提供的奖品;

6、一杆进洞将获得奖杯、证书以及赞助商提供的丰厚奖品。

十一、总决赛介绍:

(一)总决赛参赛资格

(1)职业球员(60人)

1、挑战赛前4站总奖金排行榜前50名(含并列)的职业球员;

2、赛事组委会特邀球员10名(其中所有分站赛均参赛的职业选手将根据其分站赛成绩被组委会优先考虑作为总决赛推荐参赛选手)。

(2)业余球员(50人)

1、各分站赛前5名的业余球员可获总决赛参赛资格;

2、组委会特邀球员10名;

3、赞助商特邀球员20名。

(二)总决赛赛制

比赛采用三轮54洞个人比杆赛,职业和业余配对进行比赛,不设晋级线,所有球员打满完整轮次。职业球员使用职业发球台开球,业余球员使用业余发球台开球。

十二、仲裁委员和裁判:

裁判员及工作人员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统一委派。

十三、其他事宜:

(一)颁奖仪式:

所有正式奖项须本人当场领取,逾期不补。

(二)奖金发放:

持有往届“世界风”杯、“精彩在沃”杯招商银行奖金卡的球员须到赛事组委会确认卡号,没有招商银行卡的球员需要自行办理招商银行卡,办卡后把卡号告知赛事组委会即可。注:提供非北京开户行招行卡,汇款手续费自付。

(三)球员义务:

1、参赛球员有义务自行查询报名结果,赛事组委会将不对在提交过程中遗失的报名表负责,参赛选手可在官方网站下载报名表和有关信息。报名截止后不予追加报名。

2、参赛球员有义务在报到时自行与组委会预订5月21日练习出发时间。

3、所有参赛球员有义务出席赛事组委会赛前或赛后举办的新闻采访、新闻发布会以及其他活动;参赛球员本次比赛肖像权归赛事组委会所有。

4、所有晋级的职业球员和所有参赛的业余球员均有义务参加赛事最后一天的颁奖晚宴,缺席的球员将被取消2012年挑战赛全年的参赛资格。请参赛球员在报名前一定要考虑好是否能满足此条件,以免引起不必要的纠纷。

十四、本规程解释权属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高尔夫球协会。

十五、另分站相关事宜、奖金分配、报名表详见附件;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